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武汉市汉阳区2017年文化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

2017年03月29日 赵雅馨 点击:[]

328日,由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汉阳区2017年文化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于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309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武汉市汉阳区文化局副局长李全胜、副院长高迎刚、办公室主任孙亚娣、武汉市汉阳区文化局副局长李全胜、武汉市琴断口街党工委副书记柳继宁等出席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高迎刚主持。  

李晓峰代表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承办方致辞,向学员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发展历史以及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的总体情况,详细讲解了山东大学在近年来致力于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与来自武汉各单位的学员承担起培养文化人才、服务社会和服务大众的共同文化使命,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增砖添瓦。  

开班仪式后,山东省文化馆副馆长赵新天为学员作了“互联网+”与全民艺术普及的专题讲座。她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在文化馆岗位上的经验,为各学员介绍了文化馆工作应注意的问题及可行性的发展规划。讲座结束后,赵馆长还与学员互动交流,为学员答疑解惑。  

几天的培训中,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李西宁、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山东财经大学文化产业系教授郑燕、烟台市文广新局原党委书记徐明、文化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毕绪龙等,将分别围绕“《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学习与解读”、“文化资源的产业开发与利用”、“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化问题思考”、“文化产业供给侧发展的战略选择”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到山东省尼山书院、图书馆、美术馆等地参观考察。  

 

 

上一条:预告:4月7日施坦威艺术家校园行——山东大学站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武内惠美子教授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