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9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17年11月8日在艺术学院会议室,组织党员开展了对于修订后的党章原文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面的学习。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楠主持,在展开学习前先带领大家深入浅出的回顾了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会议,并向大家阐释了有关新党章学习的重要性。随后,李楠向大家分发了相关学习材料,并带领大家逐条讨论学习。

会议学习主要分两部分,第一部分着眼于本次党的十九大对党章做出的重大修改,其中包括五点: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3、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4、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5、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随后,李楠同志进一步阐释了党章是各级党组织坚持从严治党的依据,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标准,只有把党章学习好,贯彻好,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因此,我们每一名党员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都必须更加自觉的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武装头脑,用党章规范行为,用党章指导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在第二部分的学习中,重点主要放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言书”上。会议中,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围绕新时代“举什么旗”、 “走什么路”、 “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及应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这五个方面来开展学习,通过此篇材料的学习,同学们也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理解。

此次的党员理论学习活动使同学们认真理解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下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同时,也增强了党章意识,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5级研究生作为毕业班,即将面临走向社会,相信此次的学习也能使同学们在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下,自觉联系自身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上一条:山东大学交响乐团举办“矛盾与荣耀——法德管弦乐专场音乐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7级设计素描课程汇报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