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刘天煜获得2017年度校长奖学金

2017年12月02日 艺轩 点击:[]

12月1日下午,2017年度校长奖学金(综合)答辩评审会在知新楼A座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答辩会分为个人陈述、现场老师、学生代表提问、现场投票几个环节。32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同台角逐,各显所长,最终艺术学院2015级音乐学专业的刘天煜以其独具魅力的答辩、新颖丰富的材料在32个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拿到校长奖学金(综合)的19位同学之一,为学院赢得了荣誉,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校长奖学金是学校授予在校学生的最高荣誉,用于奖励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人格修养、出众的学业成绩和科研水平、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综合素质最为优秀的学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同时授予“全面发展标兵”荣誉称号。

勤学善思,必有回响。在大一大二这两年,刘天煜的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均列年级第一,全A通过共95学分的必修、限选课程考试,发展性素质测评一项两年均达到满分,并以此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得益于多年来形成的学习习惯,她不仅在必修课上认真听讲,与老师沟通交流,在选修课中更是积极思考。她认为要珍惜在山大读书的时光,综合类大学与专业艺术院校相比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其一就是获取多学科知识的机会。关注到国家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她在2015年暑期开始辅修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双学位,双学位的学习帮助她拓宽眼界、拓展思维。

聚焦青年,引领担当。刘天煜现任艺术学院2017届学生会主席,自入校以来担任2015级音乐班团支书一职,也曾在校志工部、院学术部任职。荣获两次校优秀学生干部、两次校优秀团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是校级先进团支部主要负责人,也是学工部“山大榜样YOUNG”专题编发的2015级的五位学生之一。她坚持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引领同学,坚持以身作则。在2017级本科生迎新工中作为学生总负责人,部署精细;组织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成才大讲堂活动等督促同学们学习,同时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代表艺术学院参加山东大学第一届 “成才大讲堂”主讲人大赛并获得第一赛区三等奖。

躬行实践,坚定理想。“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016年暑期刘天煜担任艺术学院出彩蒋峪人基层文化服务团的队长开展社会实践,团队获得校级优秀团队称号,个人获得校级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参与药学院“助力新羽”赴济南开展本科专业介绍实践团队,帮助中学生们确立目标、追求理想。参加的多个实践团队,均获得省级或校级立项,并于假期到中艺赛山东组委会进行实习。

不忘初心,艺远路长。艺术既是刘天煜在现阶段专业学习的内容,也是她一直以来喜爱和不可抹杀的兴趣。曾多次在教学实践音乐会中担任独唱、领唱;在视唱表演音乐会中编排多声部合唱;在复调音乐会中将第一首原创复调作品与民乐、键盘专业的同学合作演出。参加 “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开幕式,活动获得中央台新闻联播的报道,刘天煜作为学生代表接受了山东电视台的采访。多次参与在省会大剧院、山东大学体育馆和音乐厅的演出。担任山东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以及朴明淑博士钢琴独奏音乐会等多场演出的主持人。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山东省青少年歌手大赛及多个省级声乐专业比赛中获奖。作为爱好,将假期游园拍摄的作品投稿“我的中国梦”主题摄影比赛并收获三等奖。

经过党组织重重考验,刘天煜已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更加激励她要团结同学,听党话、跟党走,怀着感恩的心,努力成长为为文艺事业增添光明的新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山东大学民族乐团举办“四海韶音——山东大学民族乐建团十周年专场音乐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字体设计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