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民族乐团举办“四海韶音——山东大学民族乐建团十周年专场音乐会”

2017年12月06日 安宁 潘国涛 点击:[]

 12月3日、4日、5日,山东大学民族乐团分别在山东省会大剧院、山东大学音乐厅、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报告厅连续举办了三场“四海韶音——山东大学民族乐建团十周年专场音乐会”。校直机关有关领导以及省内文化艺术团体相关专家、广大师生等出席了音乐会。

音乐会给观众带来了民族管弦乐合奏《延河随想》、《大宅门写意——芦沟晓月》、《月亮代表我的心》、《好汉歌》,民族管弦乐交响合唱《孔子颂》、《我的祖国》,笙独奏《秦王破阵乐》、扬琴独奏《将军令》、打击乐独奏《云之南》,男声独唱《啊,我的太阳》,笛子齐奏《沂河欢歌》。担任音乐会指挥的是中国著名笛子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曲祥教授。

大乐与天地同和,弦歌共青春齐舞。在三个不同场次的演出中,山东大学民族乐团的各位师生演员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强大的团体协作奉献精神,为场内观众带了雄伟、昂扬的视听盛宴!礼乐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中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发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必然要坚持民族音乐的继承与发展。在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学校提出要建成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性大学,对于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山东大学民族乐团更是肩负责任、义不容辞。

山东大学民族乐团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优秀师生组成。建团十年来,乐扬四海、声振八方,赢得了海内外专家、同行与观众的高度评价。乐团曾受教育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山东省政府、山东大学等委派赴海外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国际艺术交流及巡演活动;与海内外众多高校、艺术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曾受邀承担“第二十二届世界历史科学大会开幕式音乐会”、“第七届世界尼山论坛开幕式音乐会”、“第二十三届日本国民文化节”、“首届亚洲音乐节”、“新西伯利亚国际音乐节”、“摩纳哥中国节”、“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山东大学国际音乐节”等重要演出任务。

多年来,乐团致力于活跃校园文化、促进美育建设,大量的演出活动成为校园内的一道亮丽风景。同时,面向社会推进高雅艺术的普及与传播,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

山东大学民族乐团建团十周年专场音乐会恰逢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不久举行,此次乐团的演出不仅是对乐团十年以来发展进步的致敬,更是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倡导的对祖国文化自信的生动诠释和直接表达。观众朋友们纷纷表示山东大学民族乐团的精彩演出使人欣赏了优美的民族音乐艺术、品味了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丰富内涵和魅力,同时其壮丽的展演、高雅的意境是对人精神世界的一次洗礼。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依然久久沉浸在民族乐团演出所带来的高雅艺术氛围之中。

1962B

138CE

161E9

144D9

1442E

15064

1066D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室内乐讲座音乐会——皮亚佐拉的探戈舞步” 下一条:艺术学院刘天煜获得2017年度校长奖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