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梦回红楼”——李越媛艺术硕士中期汇报独唱音乐会

2017年12月08日  点击:[]

12月5日晚七点半,“梦回红楼”——李越媛艺术硕士中期汇报独唱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举办。

《红楼梦》被认为是中国古典长篇小说的巅峰之作。它曾被多次搬上银屏,而87版的电视剧《红楼梦》无论在人物塑造还是音乐创作上,都被视为难以超越的经典。恰逢87版《红楼梦》开播30周年,本场音乐会演唱了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的12首经典声乐作品。

音乐会以《红楼梦引子》开场,由特邀嘉宾飞羽流商组合以及李越媛共同演唱,带领观众走入红楼故梦;《红豆曲》字字滴血,堪称千古绝唱;《枉凝眉》唱出多少恩爱情缘在风刀霜剑严相逼的凄苦中,枉自嗟,终虚化;《分骨肉》是探春远嫁的悲鸣,更是封建礼教下无数不幸女子啼血的呐喊,将音乐会推上了一个高潮;最后一首曲目《葬花吟》吟唱出黛玉在冷酷现实摧残下的心灵世界,她在生与死、爱与恨复杂的斗争过程中所产生的一种焦虑体验和迷茫情感,音乐会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李越媛,2012年考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 2016年保送本院继续攻读声乐演唱专业,师从刘娜副教授,此次音乐会的举办是李越媛对于过去一年半研究生学习成果的展示与汇报。

 

 

 


上一条:“王鹏研究生工作室师生油画作品展”在济南报业大厦三楼山东中国文学艺术博物馆开幕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室内乐讲座音乐会——皮亚佐拉的探戈舞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