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梅靖老师扬琴独奏音乐会

2017年12月12日 艺轩 点击:[]

12月10日晚19:30,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音乐厅成功举办梅靖老师扬琴独奏音乐会。

梅靖,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扬琴教师,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扬琴专业委员会理事,文学硕士。

音乐会以重奏《贝加尔湖畔》拉开序幕,《贝加尔湖畔》是一首具有鲜明俄罗斯民谣曲风的扬琴七重奏作品,乐曲宁静而优美,手风琴音色的融入更是凸显俄罗斯风情,悠扬的旋律将贝加尔湖的美景和浪漫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梅靖老师以高超的技术,娴熟的技巧,为我们演奏了多首扬琴独奏曲目,几度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将军令》紧张而激烈,《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明朗又宁静,《瑶山夜话》安静而神秘,《落花·夜》浪漫又唯美。扬琴独奏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将本场音乐会的氛围推到最高点。乐曲表现了美丽的草原风光和塔吉克人民载歌载舞的热闹场景。乐曲不仅民族风格浓郁,而且充满了复杂多变、敏捷灵活的演奏技巧。音乐会在扬琴五重奏《匆匆那年》中落下帷幕,这是一首根据电影《匆匆那年》主题曲改编而成的扬琴重奏作品。扬琴重奏加上女声小组唱,使其充满青春气息。

本场音乐会以独奏和重奏的形式表演,充分展现了梅靖老师精湛的演奏技法,以及对于音乐孜孜不倦的追求。音乐会的完成也少不了台前幕后各位工作人员的辛苦劳动。

祝贺梅靖老师扬琴独奏音乐会圆满成功!


上一条:“见独”—任贤义当代水墨作品展 下一条:“王鹏研究生工作室师生油画作品展”在济南报业大厦三楼山东中国文学艺术博物馆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