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7年度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文广新局培训班开班

2017年12月14日 杨志鹏 点击:[]

116日,由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2017年度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文广新局培训班”于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楼309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江苏淮安淮阴区文广新局副局长王国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赵鹏等出席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赵鹏主持。

李晓峰代表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承办方致辞,向学员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发展历史以及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的总体情况,详细讲解了山东大学近年来致力于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与来自全省各地文化站的学员承担起培养文化人才、服务社会和服务大众的共同文化使命,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增砖添瓦。

王国祥代表培训班主办方致辞,感谢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搭建的良好平台,并指出淮阴区文广新局近年来围绕文化大区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区文化馆被评定为国家一级馆,全区251个行政村全部建有农村书屋,新建开放全球首家全景式展示张纯如一生业绩专题馆,大运河淮阴段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文化惠民工程影响广大。本次培训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之际举办的,对于全区从建设文化大区向建设文化强区的转变具有重要意义。最后,王局长对于此次培训班成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学员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间观念和纪律意识。

开班仪式后,山东财经大学教授郑燕为学员作了“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与繁荣”的专题讲座。她就我国现阶段的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过程做了简单的介绍,并详尽的阐述了如何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发挥创新意识、利用好本地区馆站的优秀资源、为人民提供优秀的文化服务,更大程度的繁荣我国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培训班所有学员做了深入的学习和认真的记录。

培训中,山东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刘显世、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山东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姜慧、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赵鹏、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李治邦、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毕绪龙、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周玉山将分别围绕公共文化服务的相关课题为学员展开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到山东省尼山书院、山东大学和山东大学博物馆、山东省美术馆等地参观考察。

本期培训为期四天,参训学员主要来自淮阴区各个区县文化部门。


上一条:范雅婷独唱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精彩上演 下一条:“见独”—任贤义当代水墨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