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范雅婷独唱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精彩上演

2017年12月17日 艺轩 点击:[]

12月15日,艺术学院范雅婷老师独唱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举办。原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鸿建、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及业界同行专家与艺术学院的师生一起观看了本场音乐会。同时,此次音乐会也吸引了各兄弟院校的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声乐爱好者的关注与支持,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座无虚席。

本场音乐会共17首曲目,分别包括了巴洛克时期、古典主义时期、浪漫主义时期及近现代的优秀作品、经典歌剧选段及中外艺术歌曲等,是一场极具感染力的音乐盛宴。

在音乐会的开始,以两首古典主义时期的作品拉开了帷幕:《你在哪里,心爱的人》作为女中音早期歌剧咏叹调的保留曲目,范老师精彩投入的演唱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致克罗埃》范老师将这首轻快的小咏叹调所表达出的至死不渝、忠贞的情感发挥的淋漓尽致;在浪漫主义时期的三首德语作品中,其中《死神与少女》这部宛如小型音乐戏剧得作品,范老师一人分饰两角,在音色的和情绪的变化上展现了极高的音乐素养和演唱技巧,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反响;在三首风格迥异的中国作品中,一首《吐鲁番的姑娘》体现了不一样的异域风情,范老师热情饱满的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三首法国艺术歌剧中,范老师将《星光之夜》这个作品中所流露出来的美丽又哀愁的情感拿捏的恰到好处;在两首歌剧咏叹调中,其中《残酷命运》这首咏叹调,范老师用歌声完美诠释了一位对爱情忠贞不渝的伟大人物形象。

此次音乐会还邀请了山东大学艺术学院16级声乐表演专业本科生徐炜锋和雒雅琪,两人的精彩演出也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在音乐会的最后,一首《不忘初心》,唱出了范雅婷老师对音乐的热爱,对演唱的不断探索,以及对人民教师崇高信念的执着追求。音乐会在持久的掌声中结束。

13108

16962

105C6

19BFF

1D77C

1BD0D


 

上一条:艺术学院数字插画作品取得佳绩 下一条:2017年度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文广新局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