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威尔第艺术歌曲专场-刘书妤老师声乐教学实践音乐会

2017年12月20日 马帅兵 点击:[]

12月13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刘书妤老师声乐教学实践音乐会在艺术学院309小剧场举办。本场音乐会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刘书妤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受邀观众与艺术学院的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杨智慧以一曲《致星辰》开场,调动了气氛,然后由李泽琦、谢文宇和申紫晶分别带来《诱惑》、《烟囱清扫工》、《爱丽丝疲倦的诗人已经逝去》这三首歌曲。王俊杰带来一首长达8分钟男高音独唱《流亡者》,表达了演唱者脆弱、绝望内心却又坚定、幸福的纠结情感。姚孜怿演唱了《吉普赛姑娘》、《哦,怜悯我吧慈悲圣母》这两首风格迥异作品,但都带着丰富的故事情节和艺术张力。王辰鑫演唱的《在充满恐惧的黑夜里》是由威尔第作曲的一首描写爱人的曲目,歌曲由暗转明,对演唱技巧有着较高的要求。马帅兵演唱的《谜》和《山歌》两首风格不同的作品,歌词中透露着对爱人的思念和对负心汉的摒弃之情。郜琪和刘峰分别演唱了《乞丐》和《黄昏》,一首是对祖国的热爱,一首是对爱人的期待。音乐会的最后,由张祎祎带来的《在孤独的小屋中》和《祝酒歌》将音乐会推向高潮,《祝酒歌》表现了祝酒时人们的内心所想以及人们内心美好愿望。

威尔第的歌剧咏叹调大多早已被国人所熟知,但国人对他的艺术歌曲知之甚少,威尔第的艺术歌曲对于声乐学生来说具有很高的含金量,一方面可以扩展声乐教学中选曲的视野,另一方面对于学生巩固和提升演唱能力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王鹏素描速写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