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奏响2018新年音乐会

2018年01月02日  点击:[]


12月31日和1月1日,山东大学2018新年音乐会分别在山东大学音乐厅和山东省会大剧院奏响。校长樊丽明、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副校长张永兵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由乐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艺术学院教授徐学敏执棒,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合唱团和艺术学院优秀师生们联袂为校内外1500多名观众奉上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音乐会曲目丰富多样,台上的师生用十五首不同国家、不同时期的音乐作品音乐带领着观众进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音乐之旅,《波兰舞曲》《匈牙利舞曲》《雷电波尔卡》《快速列车》《莱茨金舞曲》《乡村小提琴手》等乐曲节奏欢快、情绪热烈,洋溢着节日的欢快,充分展示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音乐的鲜明特征。中国民歌《小河淌水》《茉莉花》旋律悠扬,温婉清新。由2015级本科生王宇辰演唱的《芦花》悠扬动听、令人沉醉。宫崎骏电影原声音乐《宫崎骏动漫电影主题联奏》将大家记忆中一幕幕熟悉动漫情节映入眼帘,萦绕脑海。艺术学院声乐教师王心、范雅婷分别演唱了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和歌剧《卡门》选段《塞维利亚老城墙边》,音乐生动、饱蘸情感。艺术学院钢琴教师孙天演奏的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清新朴实,富于北欧民谣情调,而且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之情。

交响合唱《我的祖国》将此次音乐会的主题升华,音乐时而温暖幸福、时而气势恢弘、激情澎湃。深深表达了山大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更展现了全校师生决心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展望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征程宏伟蓝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的豪迈情怀。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对乐团报以潮水般的热烈掌声。学校各职能部门、艺术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省城众多音乐爱好者等参加了音乐会。

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于2008年,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组成。乐团旨在传播先进文化、普及高雅艺术、服务“文化山东”。乐团成立十年来为全校师生及泉城人民奉献了数百场高水平音乐会,为推介高雅音乐、丰富师生文化生活、推进美育育人工作、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十年来交响乐团每年元旦前夕都会举办新年音乐会,与全校师生共迎新年,使“过新年、听音乐会”成为新年节点的新时尚,山东大学交响乐团也成为了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以山东大学交响乐团为主体的“山东大学音乐季”活动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学院创新项目《综合性大学艺术学科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模式创新与实践》获山东省第二届文化创新奖。


上一条:中国大学MOOC《音乐导聆》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下一条:艺术学院参加“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文化下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