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大学MOOC《音乐导聆》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018年01月18日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我院安宁教授主持的中国大学MOOC《音乐导聆》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中国大学MOOC《音乐导聆》面向广大在校大学生而设置,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对音乐艺术进行赏析。在此过程中树立良好的艺术审美观,提高艺术品位,并具有初步的音乐艺术鉴赏能力,以及进一步独立学习的兴趣。自2015年9月在由教育部和网易公司联合创办的“爱课程”网站开课以来,至今已通讲5轮,逾10万人次选修本课,受众甚巨,反响热烈。自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开始,本课程采用“翻转课堂”的教学方式,面向山东大学校内学生授课,选课者踊跃,教学成效显著。

本轮认定的在线课程为全日制本科和专科层次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MOOC)。该课程需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完成两期及以上教学活动,以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以及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创新创业教育课、教师教育课程等为重点。全国共评出468门本科课程,其中山东大学入选17门,入选数量在全国98所本科院校中并列第五。

上一条:艺术学院姜楠荣获山东省十佳思政教师“政治佳”称号 下一条: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奏响2018新年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