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新时代 青春梦——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1月26日  点击:[]

 1月25日至26日,艺术学院“新时代 青春梦——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赴青州、临淄展开寒假专题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团由艺术学院副书记姜楠、辅导员潘国涛领队,共十一位党员同学参加。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宣讲团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以具有特色、易于接受的形式向当地青少年、普通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同时在青州、临淄两地进行考察学习。

 艺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队“新时代 青春梦——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于25日上午抵达青州。宣讲团首先在“青州古城”开展了题为《新时代有点“潮”》主题宣讲,向当地青少年及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山东发展历史与当地特色向当地群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我国新时代发展成就。宣讲结束时,宣讲团同时向当地群众分发十九大宣传材料,宣讲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宣讲团同时参观了位于“青州古城”的青州非遗传习坊、青州农民年画博物馆特色文化场馆。艺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队的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在“青州古城”参观过程中,深入进行田野考察,对当地红丝砚、制陶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现状进行深入探索,也同时考察学习了当地“农民画”艺术衍生品的艺术产业发展经验。

 之后,艺术学院寒假实践团队来到临淄齐文化博物馆及大顺世界钱币博物馆进行学习考察。在齐文化博物馆,同学们通过参观出土文物、现代多媒体展示台直观地感受到齐国的发展历程,增进了对山东地区历史发展的认识。此次艺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中各位同学将自己的专业优势与山东“齐文化”紧密结合,从自己专业角度对“齐文化”进行了深入考察。音乐专业的同学在考察过程中对春秋、战国时期的齐国编钟形制及声音效果有了直观认识,而美术专业的同学则对齐国青铜器纹饰、“鸟虫篆”及陶器刻画符号有了深入了解。这为同学们在“齐文化”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资料,也将有利于以高校学术探索促进山东本土文化研究。

 为期两天的寒假专题社会实践活动最终取得良好效果,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向普通群众有效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得到当地领导、群众的一致好评,也树立了良好的山大形象。同学们也在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深入基层,加深了对党的纲领、政策的领悟,了解了山东“齐文化”及当今文化发展状况。

 

 

34122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生参加山东大学春节师生联欢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姜楠荣获山东省十佳思政教师“政治佳”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