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小提琴教师夏春雨应邀赴粤演出压轴大作三重奏与交响乐——《希望》

2018年04月11日  点击:[]

 3月31日,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十九大”会议精神,“启航·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交响音乐会,由珠海市委市政府,华发中演集团独立冠名指挥家李心草先生联手中国著名演奏家同献这场高规格音乐会。此次音乐盛宴大部分作品由中国当代作曲家方岽清先生创作,广州交响乐团全场伴奏,体现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最顶级音乐艺术水准。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小提琴教师夏春雨与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演奏家娜木拉、长笛演奏家谢佳妮共同演奏音乐会压轴曲目——《希望》三重协奏曲,是这部作品的全球首演。乐曲意义为走入那充满希望的未来——在万物复苏的春天憧憬秋天的收获,在埋头苦干的当下憧憬大展宏图的未来,在砥砺前行的征途憧憬美好的明天,那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希望。

 夏春雨老师代表山东籍小提琴演奏家演绎《希望》三个完整乐章,受到来自港珠澳各界领导及听众的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夏春雨老师在这场演出中演奏的小提琴是来自意大利价值千万的绝世名琴~J.B.Guadagnini  1775 "ex-Joachim"(瓜达尼尼1775都灵),这是这把名琴第二次在中国小提琴演奏家音乐会中使用,也是夏春雨老师小提琴演奏生涯难忘的经历和殊荣。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龚汉祥教授室内乐公开大师课”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7级美术学和设计专业色彩创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