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承办第14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8年04月11日  点击:[]

2018年4月11日下午三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第14期(总67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于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309报告厅举行。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雪宫中学的许之学校长做客此次讲坛,讲座的主题为“初高中艺术类教师基本素养及教学实践方法解析”,本次讲坛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主持,艺术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根据往年的惯例,每年艺术学院从事教师职业的同学都在应届毕业生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学院考虑到让同学们尽早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让有意向在毕业后从事教师职业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能够更加明确发展的目标、具体化自己所欠缺的职业素养,更好的弥补自己存在的不足,因此学院邀请在教学一线工作的许之学校长为同学们解析一名合格的中学教师所应该具有的能力、素质,并结合招聘工作实际给同学们分析面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诸多问题和解决方法。

下午3:00,讲座开始,309报告厅座无虚席。许校长首先从对雪宫中学的介绍讲起,随后提出了三个方面的主讲内容:教育事业的选择,做一个优秀的教育工作者,音美教师招聘及聘后工作。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教育的崇高与重要,教师的德行对学生影响之深,并引经据典阐述一位优秀老师所充当的角色之重要。最后详尽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学教师招聘的情况和考核内容。在长达90分钟的讲座中许校长给大家来了一场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方法科学的专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许校长释疑解难,双方热切交流。此次报告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性,而且更加明晰了从事教育之路的途径。

上一条:2018山大日记:“稷下风”学术讲座听众 姜逸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龚汉祥教授室内乐公开大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