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8山大日记:“稷下风”学术讲座听众 姜逸

2018年04月12日  点击:[]

 11日下午,2018年第14期“稷下风”学术讲座在艺术学院309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由淄博市临淄区雪宫中学校长许之学主讲,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主持,讲座主题为“初高中艺术教师基本素养及教学实践方法解析”。

 根据往年的惯例,每年艺术学院从事教师职业的同学都在应届毕业生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学院考虑到让同学们尽早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让有意向在毕业后从事教师职业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能够更加明确发展的目标、具体化自己所欠缺的职业素养,更好的弥补自己存在的不足,因此学院邀请许老师为同学们解析一名合格的中学教师所应该具有的能力、素质,并结合招聘工作实际给同学们分析面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诸多问题和解决方法。讲座的内容不仅有系统的理论,还有很多真实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下午3:00,讲座开始,309报告厅座无虚席。许老师幽默、和蔼的性格和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中受益匪浅,真实案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引发大家对自己的反思。许老师告诫同学们作为一名教师仅仅做到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受学生尊重和喜爱的优秀教师。他说,名校毕业只是敲门砖,从业之后的努力更为重要。他鼓励我们,毕业于山东大学,拥有最好的“敲门砖”,但同时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要用一生的时间去努力。

 许老师还就当下的招聘和考核方式给同学们传授了许多面试的时候应具备的技巧,给同学们解释了的“说课”等形式,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他互动并认真记录着许老师讲述的每一个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又结合自身情况向许老师提问,每一个问题他都耐心解答并给出中肯的建议。

 我们学院还将于近期举办教师模拟面试大赛等活动,让同学们可以在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通过实践具有更多的面试经验。我相信通过今天的讲座和即将到来的教师模拟面试大赛系列活动,可以让同学们在找工作时更加游刃有余,也希望本次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可以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扬帆起航。

 

上一条:祝贺艺术学院学生小提琴比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艺术学院承办第14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