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钢琴二重奏专场

2018年04月22日  点击:[]

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钢琴二重奏专场于4月19日在山东大学音乐厅举行,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李笑梅以及多位专业老师出席了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的演奏者是徐恺老师的钢琴表演专业的本科学生,他们默契的配合将四手联弹与双钢琴演奏展现的淋漓尽致,可谓是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以孙萌娅和刘路两位同学演奏的莫扎特四手联弹《C大调钢琴奏鸣曲》第1乐章(K.521)拉开帷幕,展现了莫扎特乐曲一贯的轻快活泼的风格。两人的演奏配合默契,将乐曲中不同声部间对话的特点以及莫扎特特有的歌唱性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随后由刘子荷、刘云格同学演奏的比才的四手联弹《儿童游戏》第2、4、10、12首(op.22)再现了儿时荡秋千、吹肥皂泡等地地道道的儿童游戏,极具色彩又耐人寻味,唤起了听众对童年时光的回忆;孙华兴和刘子荷同学演奏的圣-桑的双钢琴《引子与回旋随想曲》(op.28),表现了浓郁的西班牙风格,热烈狂放的阳刚之气与苍郁忧伤悲凉情绪交织在一起,十分触动人心;陈坤宇、傅桂清两位同学演奏的勃拉姆斯四手联弹《圆舞曲》(op.39),带领听众在令人愉悦、惬意的声音中感受出人意料的简朴和清新;音乐会下半场由张雯萱、孙天宇两位同学演奏的德沃夏克四手联弹《斯拉夫舞曲》第1、2、8首(op.46),把斯拉夫民族那如火如荼的蓬勃气势、质朴与怡然的自然本色,表现得有声有色,使人情不自禁地陶醉其中;孙天宇、王子宇两位同学演奏的拉赫玛尼诺夫双钢琴《第二组曲》(op.17)第2首圆舞曲,让人感觉既有伤感的情绪,又有激情荡漾与力量的勃发,乐曲在这两种不同的情绪里来回穿插;最后丁航、刘云格两位同学演奏的拉赫玛尼诺夫双钢琴《第二组曲》(op.17)第4首塔兰泰拉舞曲,低沉的轰鸣与轻快的高音相互交替,体现了塔兰泰拉舞曲热情奔放的特点。演奏者出色的键盘驾驭能力和深刻领悟乐曲内涵的特点,给听众带来了无限的遐想,同时也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上一条:艺术学院承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少数民族文化管理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6级美术学专业解剖课程汇报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