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信笔涂鸦,趣味减压”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2018年04月26日  点击:[]

4月25日19时,艺术学院在洪家楼校区操场举办了以“信笔涂鸦,趣味减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来自艺术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现场感兴趣并加入的中小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你画我猜,是以涂鸦和猜谜为主的多人互动游戏,旨在打开学生心扉、消除人际隔阂、提升沟通默契、强化心理素养、丰富学习生活。活动结合了艺术学院的学科特色,在策划之初就下足功夫,在游戏题目的设定和选取上进行了专门的讨论和研究,重点贴近学生的专业特点。例如“篆刻”,“四重奏”,“琴房阿姨”,“西方音乐史”等题目新颖独特又不失趣味,引发了参与者的强烈共鸣。活动中学科知识互相传递,专业门类特色交融,美术类学生的绘画功底展现得淋漓尽致,音乐类学生的奇思妙想更为主题活动增添许多乐趣。

心理健康教育是开展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很好的将绘画艺术与心理疏导结合起来,以趣味活动的形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意识,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一个调节心态、释放压力、增强自信心的平台,从而进一步彰显山大学子的青春活力。

上一条:艺术学院小树林巡演活动第二站——趵突泉校区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第一期成才大讲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