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

2018年06月01日  点击:[]

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于5月30日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309小剧场举行,艺术学院多位专业老师出席了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的演奏者是徐恺老师的钢琴表演专业的本科钢琴表演专业的学生。

音乐会由刘子荷同学演奏的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7首S.244》拉开帷幕。乐曲大胆而哀伤的吉普赛形式与高难度的华彩乐段被演奏者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傅桂清同学演奏的拉赫玛尼诺夫的《g小调钢琴前奏曲Op.23 No.5》中,恢弘大气的音响效果与延绵悠长的抒情旋律相交织,让听众感受到俄罗斯音乐中特有的深沉之感。 陈坤宇同学演奏的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8首S.244》,从幻想曲般的慢板引入,发展到欢快喜悦的吉普赛快板,悲痛沉重的哀思之情与热情奔放的气息形成对比,让人回味无穷。张雯萱同学演奏的舒伯特的《C大调流浪者幻想曲第1乐章D.760》,向观众传递出作曲家对命运的感叹、对世事人心的体验以及对自由理想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刘云格同学演奏的李斯特的《帕格尼尼练习曲第2首S.141》,是呈现给罗伯特·舒曼的夫人克拉拉·舒曼的一首作品,演奏者展现了李斯特典型的炫技风格。王子宇同学演奏的肖邦的《降A大调波洛涅兹舞曲(“英雄”)Op.53》,气势磅礴,一气呵成,体现了娴熟的演奏技术,在激昂的旋律中塑造出伟大的英雄形象。孙华兴同学演奏的李斯特的《威尼斯与那波利第3首塔兰泰拉舞曲S.162》,表现了民间狂欢的情景与动人的抒情性,充满了浓厚的浪漫主义特色。 丁航同学演奏的张朝的《皮黄》,是作曲家将“皮黄”的基因进行再创,似一幅水墨画徐徐展开乐思,演奏者的演奏体现了乐曲独特的意境。最后,孙天宇同学演奏了德彪西的《欢乐岛》,乐曲具有典型的印象主义特色,演奏者丰富的音色变化和技巧驾驭能力,体现了乐曲的幻想性,同时也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徐凯东毕业音乐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6级油画专业素描课程汇报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