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徐凯东毕业音乐会

2018年06月04日  点击:[]

 2018年5月25日晚,“徐凯东钢琴毕业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举办。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李笑梅、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袁伟老师、徐恺老师及多位专业老师出席了本次音乐会。本次音乐会分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演奏的是六首精彩的独奏作品。下半场演奏的是多首多钢琴及乐队协奏作品。

 音乐会上,在特邀主持人济南人民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汪鑫的精彩开场下,徐凯东首先演奏了肖邦的《降E大调夜曲》,该曲是肖邦夜曲中最具代表的作品,恬适华美,细腻婉转。紧接着是肖邦的《g小调叙事曲》,一段引子之后,将我们带入了悲壮的史诗画面中,表现出了肖邦音乐中的惆怅与浪漫。第三首是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第六号》,在徐凯东热情与奔放的演奏下,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引发了观众的喝彩。接着徐凯东又上演了肖邦的《冬风》练习曲与《大海》练习曲,充分展示了他扎实的基本功。上半场最后一首是张朝的《皮黄》,该曲旋律让我们领略到了钢琴中展现的京剧魅力,别有滋味。

 下半场的第一首作品是莫扎特的三架钢琴与乐队协奏曲,音响浑厚,气势恢宏 。第二首《耶鲁摇滚》像是两个人在对舞,充满摇滚的自由与动感。第三首是徐凯东改编的四架钢琴作品维瓦尔第《四季》之《春》,蕴含了古典音乐风格。最后一首是贝多芬第五交响曲五架钢琴版。熟悉的旋律,全新的呈现,将钢琴丰富的音响及不同的音区运用的十分精彩,一曲终了,掌声不断。本次音乐会作品形式新颖,风格多样。在演奏中,无论是独奏的技巧还是协奏的配合,徐凯东均能完整而专业的弹奏出来,驾驭自如,表达清晰,展示了他扎实的演奏能力和深厚的舞台功力。同时整场音乐会也给观众带来了极富震撼的视觉与听觉享受,也获得了众多观众的认可。

 徐凯东,2014年考入山东大学,师从袁伟老师。在校期间曾获得山东大学2017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2016年8月跟随导师赴美国辛辛那提进行学术交流并参加当地音乐节活动,并前往美国旧金山,洛杉矶等地进行当地音乐考察活动;2017年3月,在随袁伟老师赴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中,参演了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宣扬中国钢琴音乐文化,并受到当地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曾获第五届kawai亚洲国际钢琴大赛中荣获中国作品组一等奖、2017齐鲁器乐大赛青年键盘乐组二等奖、2017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第三届青年才艺大赛钢琴组银奖、2017山东大学恺撒堡钢琴比赛二等奖学金、2018齐鲁器乐大赛青年键盘乐组二等奖、2018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第四届青年才艺大赛钢琴组银奖。这场音乐会的举办是对徐凯东同学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汇报和检验。毕业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祝愿徐凯东,在今后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阔。






上一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16级视唱表演音乐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