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16级视唱表演音乐会

2018年06月13日  点击:[]

6月8日晚,艺术学院2016级视唱表演音乐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音乐厅成功举办。艺术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出席了本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吸引了多所院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前来观赏,现场观众爆满、气氛热烈。本场音乐会进行了网络直播,同期直播点击量达到近6万次,截至发稿时网络直播点击量累记高达9万次。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视唱表演音乐会历经十二年,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深入开发和挖掘学生的潜力、大力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以达到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目的。本场音乐会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如多声部合唱、多声部重唱、钢琴弹唱、琵琶弹唱、肢体节奏、打击乐等;整场音乐会曲目涉及古今中外,有传统民歌《茉莉花》、《云飞天不动》、《赶牛山》等、皮亚佐拉的《自由探戈》、游戏音乐王者荣耀主题曲《Main Theme》、流行阿卡贝拉《Muses and Guys》、《Try everything》……从国外的经典音乐到中国的传统民歌,从传统的视唱作品到现代游戏音乐。整场音乐会既有迷幻动人的异国风情,又有底蕴深厚的东方韵味;既有激情动感的流行元素,还有耐人寻味的民族经典,古今交融、中西贯通。

本场音乐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创、编能力,极大地发掘了学生们的潜能,如由学生创编的《肢体打击》赢得阵阵喝彩;由学生创编的作品《祈雨》给观众带来了很大的震撼。小提琴专业同学的钢琴弹唱、声乐专业同学的舞蹈、钢琴专业同学的打击乐等等,充分彰显了同学们的综合艺术素养。本场音乐会不仅使学生整体的音乐素质得到了提升,更重要的意义与价值在于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增进了同学之情、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正如专业人士对本场音乐会的评价:本场音乐会即有专业水准,又雅俗共赏,其过程的意义已远超越视唱练耳这门课程。

视唱表演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要感谢李笑梅老师的指导、诸位老师的支持以及同学们的帮助,更要感谢2016级全体同学的不懈努力。祝愿他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音乐会回看链接:http://mudu.tv/watch/2068496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问道”研究生阶段汇报展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徐凯东毕业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