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赴菏泽市陈集小学开展支教工作

2018年08月18日 李艳秋等 点击:[]

艺术学院赴菏泽市陈集小学开展“新知青,新家乡”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暑期社会实践



2018815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千村行动”扶贫工作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菏泽市定陶区陈集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新知青,新家乡”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本次活动是山东大学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艺术学院组织了国画、油画、视觉传达、音乐等专业的14名志愿者,为陈集小学学生提供音体美方面的教育教学服务。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拓展小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对文化艺术的兴趣爱好为主。为达到预期工作目标,支教团设置了丰富的课程内容。特别是在美术教育方面,从基础色彩构成、造型入手,辅助有名画赏析、绘画实践等课程,对学生进行系统美术基础知识的讲授。团队致力于为学生打造多层次的艺术感受教育,以多彩的课程、生动地讲解教导、耐心地交流互动为方法,从而达到提高学生们审美素质及艺术鉴赏能力的教学目标。

15日下午,志愿者抵达菏泽市陈集小学,陈集小学校长张自强与14名志愿者会面,并对当地教育教学情况进行简短介绍。16日上午8点,志愿者赴学校为当地学生举办开学典礼,典礼上志愿者们依次自我介绍,并对负责课程进行讲解,和同学们在愉快的交流互动中建立起了师生之谊。

17日上午830分正式开课,为了给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拓展学生知识面,志愿者们积极备课,充分准备。团队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因材施教,积极调整教学方案,课程内容紧凑有序。在讲解过程中,每位志愿者都能够发挥创造性思维,调动课堂气氛,使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掌握知识,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并进一步培养学生对于艺术学习的兴趣。陈集小学的孩子们在课上畅所欲言,充分发挥想象力进行创作,课程教学获得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艺术学院多年来重视学校部署的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此次活动,学院以山东大学“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要求为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地主动投身社会实践。结合艺术学院的专业优势,送艺下乡、送美下乡,在实际教育教学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实践工作中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愿团队秉承山东大学“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教学精神,心系乡土中国美育,为童心添一抹靓丽的色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艺术学院将秉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的新时代要求,为学生发展、学校建设、服务社会继续贡献力量。


上一条:艺术学院王心教授应邀参加中山文化艺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新知青,新家乡”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暑期社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