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学业帮扶座谈会

2018年10月01日  点击:[]

9月30日,艺术学院在306教室召开学业帮扶座谈会。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主持召开此次座谈会。来自2017级音乐学专业、美术学专业的12名同学和辅导员潘国涛、院学生会学术部负责人、班级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1人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本着“不让任何一名同学掉队”的初心、"不抛弃,不放弃"的教育态度和“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从大家的学习、生活、专业等方面入手,与在场的每一位学习困难学生进行了交流。在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中,每位同学认真剖析自己在学业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学习困难的原因。通过一对一的交流分析,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现状有了新的认识,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自己今后的学习目标更加明晰;学习方法及学习侧重点有了更强的指导性;最重要的是有了继续前进的勇气与动力。

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达成自己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针对学业困难学生的整体情况,制定了今后的学习方案,如:聘请外国语学院的同学带领英语学习困难的学生,每天早晨七点开始英语早读;由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带领,每周利用两个下午的时间进行勤工助学岗位实践,通过在办公室值班等工作改掉现存的松散状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三是每位同学制定一个适合自己、行之有效的学习计划,力争在下学期期末考试时在原有学习成绩绩点上有所提高。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同学表示,今后会加倍努力学习,通过老师、同学的帮助和自身持续的努力,在本学期达到自己设定的学习目标,实现学习成绩质的提升。

艺术学院将持续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会,专题研讨会,课堂、课后学习比赛等学习活动。通过各项工作的展开不断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院育人质量。

上一条:艺术学院光华奖学金获得者赴台交流心得 下一条:艺术学院在青岛校区举办王鹏辉钢琴独奏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