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在青岛校区举办弦动我心系列之十——夏春雨老师教学实践音乐会

2018年10月23日  点击:[]

 1019日,艺术学院夏春雨老师教学实践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振声苑E101热情上演。艺术学院小提琴主课教师夏春雨老师通过音乐知识、如何欣赏音乐等问题展开并与大家亲切探讨音乐与美育之间的关系,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构成了“音乐表演与乐理入门”课程。本场音乐会将不同风格技法的多首作品以独奏和重奏的多重形式展示给青岛校区的同学们,提高了同学们对小提琴音乐的理解,拓展了知识,获得了在场学生的一致好评。

音乐会的开始,由一曲大家熟知的优美小提琴曲《梁祝》引入,熟悉的旋律和音乐的律动感将同学们代入音乐会的氛围之中,增强了亲切感;接下来的四小提琴的重奏形式以一种极为愉快和清晰的式,把同学们带入了维瓦尔第的世界,进而带入了巴洛克风格音乐的曼妙世界,感受意大利文艺复兴以来积淀的深厚的人文主义传统;然后是海顿双小提琴二重奏,其将奏鸣曲式从钢琴发展到弦乐重奏上音乐语言清新、明快,将海顿的音乐幽默展现出来;维尼亚夫斯基D大调波兰舞曲风格既跳跃性十分剧烈的,充满光彩与力度,是一个小提琴炫技曲,夺人眼球;接下来的肖斯塔科维奇钢琴与双小提5首小品,旋律既有优美婉约又有快速活泼,如歌唱般的扣人心弦;萨拉萨蒂的炫技曲小提琴二重奏《纳瓦拉舞曲》具有浓郁的西班牙舞曲风格,节奏生动,热烈欢快,充满了琴弦上的竞技,囊括了众多高难度小提琴演奏技巧的乐曲,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具有极强炫技性的双小提琴作品弓弦之下将小提琴的各种高难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最后以大家也很熟悉的中国作品《新疆之春》结束了精彩的演奏。

整场音乐会结合着夏春雨老师生动的讲述,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到了小提琴、了解到音乐,激发了同学们对于音乐的兴趣和让自己更深入学习的动力,启发了同学们对于音乐与生活的思考。在音乐表演和乐理入门的课程展示之下,充实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多的色彩,为我校多校区美育建设做出了积极努力,展现的艺术学院的风采。


1E0ED

上一条:艺术学院承办“全国(北部区)文化志愿服务交流研讨班” 下一条:艺术学院李笑梅教授走进青岛校区的艺术课堂,暨徐寅峻、姜博文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