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承办第70期(总735期)“稷下风”讲坛

2018年10月25日 庄梦思 点击:[]

20181022日晚18:30----21:0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第70(735)“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艺术学院309报告厅举办。此次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精神为指导,以切实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学校美育工作为重心,以“合唱艺术”为主题。围绕即将举办的以“山大温度·一流歌声”为主题的2018年山东大学研究生合唱比赛,本讲座系统讲述了合唱、指挥等相关知识。本次讲坛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主持,李强副教授主讲。来自山东大学36个学院的相关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强副教授首先对合唱的起源、中国合唱的发展以及合唱艺术追求的高雅性进行讲述。然后从合唱的多人演唱、多个声部发声的特点出发,对于合唱的音响、音色、横向、纵向的处理进行了具体的讲解。最后根据具体作品教授大家指挥基本手势图。现场的同学在此次讲坛学习中展现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在讲坛现场积极与李强副教授互动,面对大家请教的各种问题李强副教授通过实际合唱作品为大家进行分析、答疑。经过此次学习,各参赛团队对于合唱基础知识及合唱表演技能有了显著提高。

山东大学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合唱比赛是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必备项目,每年有近2000名研究生参加,在学校师生中影响广泛。2018年度合唱比赛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主题;积极引领研究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让研究生校园文化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展现新气象;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爱国爱党、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反映山东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建设新风尚。


上一条:“燕语馨声”——赵常馨独唱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 下一条:艺术学院承办“全国(北部区)文化志愿服务交流研讨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