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燕语馨声”——赵常馨独唱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26日 艺轩 点击:[]

1023日,“燕语馨声”——赵常馨独唱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李笑梅、音乐系各位老师以及兄弟院校老师均出席了本次音乐会,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本场音乐会共12首曲目,分别包括了巴洛克时期、古典主义、浪漫主义时期和中外艺术歌曲、经典歌剧选段及近现代优秀作品等,是一场极具感染力的音乐盛宴。

在音乐会的开始,以巴洛克时期的作品拉开了帷幕:《我爱慕您,明亮的眼睛》作为众多女高音较为青睐的作品之一,演唱者用歌声诠释了这首作品清丽高雅的演唱风格。紧接下来的艺术歌曲《诺言》,演唱者唱出了歌中主人公对心上人的甜蜜誓言;在三首中国作品中,演唱者将《春思曲》、《一首桃花》的风格把握的恰到好处,将歌中女子内心的情感变化表达的十分生动形象。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好儿好女好江山》引起无数回忆与遐想,演唱者唱出了新时代的新风貌;伴着特邀助演16级本科生孟欣两首作品《愿把欢乐倾注》、《为你歌唱》的精彩演唱,现场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在三首不同风格的外国艺术歌曲中,其中《敞开你的心》演唱者将主人公对爱情忠贞不渝、坚定不移的决心发挥的淋漓尽致;赵常馨与特邀助演16级本科生雒雅琪共同演唱《花之二重唱》,这首流光溢彩的美妙歌曲,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反响;在最后两首歌剧咏叹调中,其中《漫步街上》这首脍炙人口咏叹调,演唱者用歌声完美诠释了一位对爱情忠贞不渝的伟大人物形象。

本次音乐会曲风各异,跨度较大。演唱者无论是从音色到技巧,还是对歌曲的把握、理解,以及对歌曲内涵的诠释上,都能驾驭自如,表达清晰流畅,展示了扎实的演唱能力和深厚的舞台驾驭功力,整场演唱会给观众带来了极富震撼的视觉与听觉享受。

作为本科期间的独唱音乐会,赵常馨表示不论在舞台的表演还是在作品的处理上都收获颇多,可以更好的锻炼和提升自己。同时也体现了指导老师范雅婷对学生的负责、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对人民教师崇高信念的执着追求。音乐会在持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承办第70期(总735期)“稷下风”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