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班“花现佛——一路向东艺术考察展

2018年12月04日  点击:[]

11月26日下午3点,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主办、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班承办赵鹏老师指导的“花现佛——一路向东艺术考察展”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一楼展厅正式开幕。展览自11月26日开始至12月2日结束,期间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李晓峰书记、李平院长、王文灏老师、袁宙飞老师、赵鹏老师、山东省广告协会赵林秘书长、之式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许正堂董事长出席了展览开幕式。李平院长在开幕式中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肯定,并对于学习设计的同学们将灵感和创意与文创市场相结合的方式表示支持。

本次设计展共14位同学参展,展览的主题源于2015级同学们前往西部艺术考察的经历。由济南出发驱车行至新疆,一路向东又回到山大校园,同学们通过感受千百年来得天独厚的历史足迹与艺术韵味,抚平芜杂的心绪,将沉淀的思绪化为创作的动力与灵感,在赵鹏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创作完成了14组作品。展览作品形式多样:创作插画作品并进行衍生,用传统扎染技法进行创意设计,服务类app设计,制作动画视频,文创包装等。同学们自由地通过作品来传达感受、与观者“交流”,展现出属于同学们独特的思考与感悟。

在11月30日上午经过一周时间的角逐,层层评选,一只青蟹文创品牌与参展的三位艺术学院同学蒋浩、孙雅乔、陶雨婷进行签约,聘三位同学为特邀设计师,与三位同学合作进行文创产品生产、销售与宣传推广。在签约仪式结束后由业内知名设计师,之式传媒品牌创意总监陈正伟老师针对品牌营销、自媒体运营、产品变现等热点问题进行分析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展览不仅是同学们西部考察成果的展示,也是专业课程与文创市场结合的一次尝试。同学们从实践中认识到了我们学习的视觉传达设计在服务社会与创造价值上的作用,从而进一步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并对未来专业发展方向进行更好的自我规划。

上一条: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改革开放,未来展望 —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美术团支部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