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成功举行

2018年12月06日  点击:[]

124日晚,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309小剧场举行。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李笑梅教授以及多位钢琴专业教师出席了本次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的演奏者是徐恺老师的本科钢琴表演专业的部分学生。

音乐会由张雯萱、孙天宇演奏的圣桑的四手联弹《骷髅之舞 Op.40》拉开帷幕,演奏者将乐曲中紧张而又热烈的气氛表现得淋漓尽致;于金泽演奏的海顿的《C大调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Hob.XVI:50》是作曲家晚年的作品,充分体现出海顿特有的乐观向上的态度;陈坤宇演奏了李斯特的《音乐会练习曲之三S.141 (叹息)》,连绵不断的琶音与优美的旋律体现了浪漫主义音乐抒情诗意的特点;傅桂清演奏的拉赫玛尼诺夫的《音画练习曲Op.33 No.4》让人感受到西方20世纪多变的和声色彩的魅力;刘云格、孙天宇演奏的赫勒韦尔的两首四手联弹《旧口袋的雷格泰姆》和《暴怒》,表现了浓郁的现代爵士气息和强烈的节奏感;王博雅演奏的贝多芬的《C大调钢琴奏鸣曲第三乐章Op.53(黎明)》表达了作曲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刘欣雨演奏了两首风格迥异的作品,一首是王建中根据中国湖南民歌改编的钢琴曲《浏阳河》,一首是充满欢乐的生活气息的李斯特的《帕格尼尼超级钢琴练习曲第五首S.141(狩猎)》;最后是孙天宇演奏的门德尔松的《庄严变奏曲Op.54》,演奏者丰富的音色变化和技巧驾驭能力体现了乐曲的深沉而有内涵的情感维度,同时也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音乐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的演奏在关注乐曲多元风格的同时,还融入了自身对乐曲意境的感知与诠释,从而引起观众的共鸣与沉思,这是他们一直努力学习的结果,也是对徐恺老师教学成果的肯定。让我们祝福他们在今后的音乐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收获。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刹那芳华》壁画创作展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班“花现佛——一路向东艺术考察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