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孙天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23日  点击:[]

12月12日晚,“孙天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在山东大学圣昆仑音乐厅拉开帷幕。

音乐厅中,孙天老师的八位学生依次奏响贝多芬、肖邦、李斯特、斯克里亚宾、勃拉姆斯和普罗科菲耶夫六位著名古典作曲家的音乐。2017级孙佳羽的《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是完全作为音乐会之用,演奏效果辉煌;2018级于梦圆的《贝多芬第四号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透露出贝多芬的蓬勃朝气与年轻人的快乐心境;由2018级李志强演奏的《钟》轻巧灵动,充满活力;随后的是整个十九世纪中最具代表性与争议的人物——肖邦的两首作品:肖邦根据迪南德罗尔德众多歌劇中的最后一部抒情短曲的主旋律创作的钢琴变奏曲《辉煌的变奏曲》和旋律优美、秀丽轻盈又耳熟能详的《蝴蝶练习曲》,表演者分别是2018级张宇妍汝和2017级司维姿;接下来由2018级周琦演奏的《黎明》奏鸣曲同样是听众们最熟悉的贝多芬奏鸣曲之一,贝多芬对大自然的热爱,他从大自然中获得的精神力量及哲学启示,都在这首奏鸣曲中得到了充分的反映;2016级郭子煜则选用一首斯克里亚宾练习曲,八之十二号作品由悲怆到警醒的完美转折将音乐会的氛围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由2016级陆知凡带来的气势磅礴的《战争奏鸣曲》的第一首,《普罗科菲耶夫第六钢琴奏鸣曲》的第四乐章中结束。

整场音乐会曲目丰富,同学们的演奏在音色、技巧、风格以及诠释音乐形象方面都十分到位,展现出较强的舞台表现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李佳芮、孙佳雨钢琴独奏音乐会 下一条:陆知凡郭子煜钢琴独奏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