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陆知凡郭子煜钢琴独奏音乐会

2018年12月23日  点击:[]

12月13日晚七点半,陆知凡,郭子煜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举办。

音乐会上半场:首先由陆知凡演奏普罗科菲耶夫《魔鬼的诱惑》拉开序幕,曲目以较高的演奏技巧为大家演绎出现代派音乐独具一格的创作风格,将大家带入到强烈的俄罗斯民族情感当中。紧接着由郭子煜演奏贝多芬《降E大调第四钢琴奏鸣曲》,这首奏鸣曲的结构比前三首大得多,内容也十分丰富,郭子煜同学将其所有的内容都淋漓精致地展现给观众。随后由陆知凡同学演奏肖邦《升c小调OP26no1波兰舞曲》,这是一首具有鲜明小调色彩和浓郁情感的曲目,紧接着由郭子煜同学带来了两首曲目,分别是斯克里亚宾《升d小调练习曲》和拉赫玛尼诺夫《升c小调前奏曲》。第一首作品演绎需要高超的技巧和丰富情绪,其作品具有强烈的个人主义色彩与时代特征因素,给观众一种压抑的沉重感,像是渐渐回想起的痛苦往事。第二首作品郭子煜同学饱满而坚定的音响处理使乐曲显得更为庄重。乐曲最后用渐弱的方式表现钟声随风飘去,渐飘渐远,在宁静的气氛中结束全曲。音乐会下半场:由陆知凡演奏张朝的《皮黄》将观众带入到中国音乐的氛围之中,将我国国粹京剧素材巧妙地提取出来,具有浓浓的戏曲韵味。郭子煜演奏的肖邦《第20号升c小调夜曲》表面生活的繁华和内心的孤独、虚弱的身躯和健康的心灵,这些矛盾同样也体现在他的这首夜曲创作中。这首乐曲是肖邦的遗作,绝美而忧伤的《夜曲》倾注了他深挚的爱与痛的生命体验,是他本人自己心灵感情的真实流露。接着一首充满着战争音乐题材的作品,由陆知凡演奏的普罗科菲耶夫第六钢琴奏鸣曲第四乐章,展现出沉重戏虐的音乐形象,在乐章结尾处又重复出现了第一乐章的乐思,似乎像人们告知:“战争尚未结束”,把人们的思绪又带回了残酷的现实生活中。最后以郭子煜一曲普罗科菲耶夫第七钢琴奏鸣曲第三乐章为音乐会画上句号,此曲让整场音乐会在震撼和感动中滑过,让观众从曲目中更加了解了在战争中人们的内心世界。

在音乐会结束后,两位同学表达了对指导教师孙天老师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老师们也送上了对两位同学未来的美好祝福。

C9A6

上一条:孙天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成才大讲堂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