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8班主任见面交流会

2018年12月27日  点击:[]

2018年12月27日,艺术学院2018级美术班和音乐班分别在305、306教室组织召开“2018级班主任见面会”活动,本次见面会由辅导员赵根根老师主持,王进老师、袁伟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同学根据自己的所学专业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什么是艺术”对我们进行交流与分享,艺术的本质、训练技巧等方面。袁老师介绍自己对于班主任职务的理解,并讲述了班主任的工作内容,随后老师们又为我们普及了班主任与辅导员之间的区别。

会议的内容经过,王老师告诉我们要在大学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人之为人受过大学教育与普通人之区别。另王老师对于积攒阅读量也对我们做出相关要求,没有阅读量,谈什么都是空洞。要让自己的操作系统从大学本科阶段得到提升。袁老师特别强调了纪律问题与职场意识。袁老师提出:一位成功的人,无论在哪方面有所成就,都必定是一位纪律意识和职场意识很强的人。袁老师希望我们能够尽快的定住人生的长远方向和眼前的小目标,尽早的为自己的未来去努力和学习,他提到:“这并不是空中楼阁,而是督促你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出未来的指明灯。”除此之外,袁老师还提到,希望我们都能在大学期间,在我们的校园里留下自己的身影,并不单单是走遍校园的每个角落,而是要在大学里做有意义的事情,由此来留下自己走过的足迹,这样不仅仅会让我们能对校园有归属感,更能在离开校园以后,在回想起大学生活时,能够无愧于自己四年的大学时光。

会议临近结束时,袁老师提出了两个“远离”:第一,远离手机,不要成为“低头族”;第二,远离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沉迷于打游戏,晚睡晚起等。袁老师希望我们能够参加更多的班级活动,例如远足活动,班级音乐会等,多问问题,丰富课余时间,开阔视野,做个开朗、充实的大学生。王老师就我们专业提出了要求,若自我专业都学不精,其他领域也不会太好。并用了现在和之前受过的教育和现在与未来做对比来告诫我们学好专业的重要性。

经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很多困惑都得到了解决,与两位老师之间的师生情也更加深厚,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明确的规划。未来,我们将更加努力的学习和生活,走出自己想要的人生。通过此次的见面交流会,各位同学也对班主任有了一定了解,也从中获益匪浅,并对自己半学期的大学生活有了反省和自我认知。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