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数字绘画作品获“我是国宝手绘人”一等奖

2019年01月22日  点击:[]

2018年10月,中央电视台《国家宝藏》节目正式启动,作为本季节目的参与单位之一,为弘扬传承悠久的齐鲁文化,山东博物馆联合山东超星运营部,共同组织策划了“齐鲁瑰宝耀中华,我是国宝手绘人”博物绘画创意大赛。
 2019年1月20日,历时两个月的“我是国宝手绘人”大赛在山东博物馆举行颁奖仪式暨我是国宝手绘人首届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展。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嘉宾有山东博物馆馆长郭思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宝藏》执行总导演汤浩先生,以及部分驻济高校领导嘉宾。颁奖现场还有来自人民网、山东商报、齐鲁晚报、大众网、今日头条、中新社、中国山东网、济南时报、闪电新闻等多家媒体进行采访报道。中央电视台《国家宝藏》栏目组也来济参与本次活动的颁奖典礼。

艺术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任云婷同学的数字插画作品《卷云翻浪》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奖三幅作品是一个系列,分别根据青玉龙、三彩双鱼瓶,黄玉鹿首壶为原型进行的二次创作,该系列作品由王鲁光老师悉心指导。

这组作品取名“卷云翻浪”,一是考虑画面,皆是以祥云为背景;二是考虑这一系列作品的情节性。作品以一个女孩子的形象在历史长河中遨游为主线,结合传统文物瑰宝,无论是设色还是造型都具有浓郁的中国风,画面气韵生动、意蕴深长,体现了作者很好的艺术修养和对传统文化的喜爱与表达。

学院数字绘画作品屡获佳绩,离不开同学和老师们的辛勤努力,希望大家不断进取,再获佳绩!

上一条:艺术学院“改革开放布新篇,五四精神薪火传”寒假社会实践宣讲团赴淄博市博山区宣讲 下一条:11号楼艺术学院226宿舍获评“学霸宿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