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以传统文化为基点,加强大学生美育教育》开题报告会于艺术学院召开

2019年05月15日 杨舒雅 潘国涛 点击:[]

5月14日下午2:30,《以传统文化为基点,加强大学生美育教育》开题报告会在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报告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教授、研工部副部长高弟教授、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帅副教授、学工部副部长朱伟副教授4位专家。该项目主持人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主持了报告会,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与会专家围绕此美育教育主题报告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美育教育已逐渐上升为高校育人工作的热点话题,而当代大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更加应该得到社会、学校的广泛重视。此专题立项的主旨就是以传统文化为依托对大学生进行美育教育。

姜楠在介绍此课题时讲到,这个课题所涉及的两个主要部分是美育教育的实践形式探索及此项目的创新之处。关于创新点,该项目涉及的一是以实践性为主的传统文化教育,结合学科特色,打造传统绘画、传统书法、传统音乐等校园美育品牌;二是运用新媒体与自动化结合的方式开设美育专栏,进行线上宣传与推广。

在项目介绍后的研讨环节,专家们各自给出了恳切的意见与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美育教育课题的开设非常有必要,教育改革项目要惠及学生。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精粹,以传统文化为依托和切入点开展大学生美育教育既符合当今高校育人工作要求,同时也是时代对传统文化复兴呼唤的一种实践方式。经过专家的指导和建议,此课题有了更深化的工作思路和更明确的工作目标。

上一条: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弦乐四重奏喜获中国青少年比赛德国“蜂鸟”音乐奖山东赛区一等奖 下一条:艺术学院袁伟老师讲解“法国钢琴音乐沙龙”美育文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