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19年10月13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根据学校统一部署, 1011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晓峰、院长安宁、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学院行政、教辅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艺术学院教学实验室安全开展现场检查。

会议上,李晓峰重点强调安全这根弦要时刻紧绷,要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意识,将安全工作看作一项重要的系统工作,不断深化对安全问题的长期认识,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政治能力。安宁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工作要求,并落实责任,对学院安全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各教研室要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信息报送、分析研判摆在突出位置,提高认识、转变观念,逐步推动安全信息报送制度化、常态化。各分管领导和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分别就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公共场所安全、严抓教学环节等方面提出意见和下一步改进的措施。

最后,李晓峰针对画室消防安全,外出写生、考察等问题做出了特别要求。对此次检查目的和重点、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工作安排等作了要求和说明。要求全院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排查,再梳理,再落实,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压紧责任,切实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解决思想麻痹疏忽、日常管理漏洞、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处理突发情况,防止各类安全问题发生。

学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完善实验室管理体制,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加强投入改善实验室基础设施环境;聚焦问题,扎实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举一反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伊万·布里奇科夫教授大师班及音乐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