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伊万·布里奇科夫教授大师班及音乐会

2019年10月13日  点击:[]

109日至10日,“2019山东大学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白俄罗斯单簧管演奏家伊万·布里奇科夫大师班及专场独奏音乐会”在艺术学院举行。

在单簧管大师课上,伊万·布里奇科夫教授首先带领单簧管专业的学生进行了长音、吐音及半音阶等基本功训练,随后分别指导了他们的乐曲演奏。其精湛的专业知识,幽默的授课方式,独特的练习方法,使每个上课的学生获益匪浅。在指导演奏的同时,布里奇科夫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演奏经验和学习经历,并阐述了自己对音乐的独特见解。

在音乐会中,伊万·布里奇科夫教授精心挑选了多部单簧管经典音乐作品,包括韦伯的《大二重奏协奏曲》、勃拉姆斯的《第二号单簧管奏鸣曲》、门德尔松的《单簧管第二协奏曲》、克鲁赛尔的《C大调第二单簧管协奏曲》、曼加尼的《纪念册》等。音乐会由学院教师孙天担任钢琴艺术指导,重奏作品由布里奇科夫教授与学院教师董乐晨共同完成。演奏者们对音乐作品的诠释游刃有余,将每部作品的细节与情感意境表现的恰到好处,为听众们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伊万·布里奇科夫毕业于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并获得博士学位,师从于伊万·莫戈文科。自1984年至今荣获了众多奖项。目前他是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簧管专业学科负责人并担任管弦系主任。近20年来,布里奇科夫教授成功地将他的教学工作与表演活动结合起来,作为白俄罗斯国家管弦乐团木管八重奏的成员,曾受邀赴英国、德国、芬兰、法国多个国家巡回演出。他还培养了许多单簧管演奏家,多次出版唱片并担任各种大赛的评委。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杨虓《我的视界》摄影作品展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