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承办2019年第105期“稷下风”讲座

2019年10月17日  点击:[]

为更好地完成山东大学2019年研究生合唱比赛工作,艺术学院于10.14日,承办了山东大学2019年第105“”稷下风讲座曁合唱艺术培训。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指挥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力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主持。全校31支参赛单位的领队、指挥参加培训。

讲座开始前,研究生工作部高正向各学院学生领队介绍了此次研究生合唱比赛的注意事项与赛事章程。

讲座以合唱是一门什么样的艺术为主题,讲解合唱的艺术。合唱这门艺术与其他艺术相比有着独特的魅力,它是一门人数众多的声乐艺术,然而却要在不同的声音当中寻求同一的目标。合唱是一门能团结团体力量,能将声乐艺术发挥到最高水准的一门艺术,它具有交响性,会呈现出不同的音乐性格,需要各个声部之间的互相配合,互相倾听。合唱音域宽广、气息长远、音色多样,比任何声乐都有表现力,在合唱训练过程中第一要培养团队成员的歌唱能力,第二是高每个成员的音色辨别能力,挖掘作品中的美。主讲人以参赛作品为例,如《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东方之珠》等向领队和指挥同学进行了现场示范和指导。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真正的领悟到合唱的意义和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所学到的指挥技能运用到平时的训练中,争取发挥出最好的专业水平,充分显示出山东大学研究生最好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行卢淼声乐大师班及学术讲座 下一条:艺术学院王璐佳荣获“卡丹萨”杯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