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举光辉旗帜 传承优良传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1年05月16日 <a href="space/?userid=3"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zhtt</a> 点击:[]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第十九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导我校广大学生党员加强革命传统熏陶、提高理论素质修养,培养他们将党史学习、党性培养与增强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加以统一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学生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促进自身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于今年暑假期间组织我校优秀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高举光辉旗帜,传承优良传统”为主题的革命老区党史专题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高举光辉旗帜,传承优良传统

   二、活动路线及时间

    1. 济南——西柏坡——济南

    时间:7月13日至7月18日

    2. 济南——井冈山——吉安——济南

    时间:7月18日至7月25日

    3. 济南——临沂——济南

    时间:7月23日至7月29日

   三、主要内容

    1. 参观老区革命遗址和纪念馆、展览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们为祖国作出的奉献和牺牲,激发队员的爱国热情,培养他们对国家、对社会的奉献精神。

    2. 以走访革命老区党史工作者、党史研究人员等形式进行党史发掘,特别是通过采访革命老区老党员、老红军获得一手党史材料,进一步深入了解党史,探寻真实历史事件,感悟我党九十年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不朽精神。

    3. 通过走访革命老区的优秀党员,挖掘典型党员的真实生活,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如何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如何使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在现今社会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

    4. 就老区党员群众对党史的了解与研究情况进行问卷调查,结合后期面向我校学生党员和非党员学生的调查结果,对比在党史了解与研究方面的差距,研究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我校学生党员教育工作,为我校学生党史教育工作积累资料和提供参考。

   四、选拔对象

    山东大学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

   五、选拔方式

    选拔采取先笔试后面试的方式,最终确定20名学生参加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六、有关要求

    1. 申请参加活动的同学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高,品学兼优;

    (2)责任心强,有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团队协作能力;

    (3)身体健康,不怕吃苦;

    (4)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社会调查基础,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与分析能力者优先考虑。

    2. 符合上述条件的同学请填写《“高举光辉旗帜 传承优良传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于5月27日17:00前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教育科(中心校区原数学楼101-1室)。联系人:张伟;电话:88366171。

    3. 活动过程中,交通费和住宿费由学校承担,其它费用(餐费、参观费等)自理。

   附件:“高举光辉旗帜 传承优良传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doc

 

上一条: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学生网上申请《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