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1年05月16日 <a href="space/?userid=3"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zhtt</a> 点击:[]

各学院:

为使我校学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校决定于建党九十周年之际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以期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共产党建立、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来的党情、国情,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自内心地认同党、热爱党,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现将本次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史我来讲,重温岁月情”数字影像大赛

1.参赛作品主题

参赛作品要求以“党史我来讲,重温岁月情”为主题,重现我党九十周年的发展历史中的某个重大事件,或者展示著名共产党人奋斗一生的光辉事迹。大赛鼓励参赛作品创新表达形式,如:采访革命先辈、摄制情景剧、经典红色影片剪辑,等等。

2.参赛作品要求

(1)DV短片、动漫短片、flash短片均可,PAL制,视频尺寸720×576,25帧/秒,WMV格式,时长不超过十分钟;

(2)须提交电子版文件以便进行后期处理,随参赛作品同时提交创意说明表(见附件1),纸质版即可;

(3)参赛作品均以“院名+姓名”为文件名,院名一律用全称。

二、“快乐学党史,走进新时代”趣味运动比赛

1.比赛主要内容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部分,其中预赛采取问卷答题形式,内容为党的基本知识,视报名情况选拔预赛成绩优秀团队进入决赛。决赛为趣味闯关运动,包括掂排球、跳格子等趣味运动项目,设置“日出东方”、“锋芒初露”、“大展鸿图”、“走进新时代”等九关,象征着党走过的九个风雨十年。

2.具体开展方式:

(1)每院派三名学生组队参赛;预赛为问卷答题,根据团队三名成员的卷面成绩总分排序,视报名情况确定决赛入围团队;决赛阶段,三人轮流答题闯关,每人闯三关,即:一至三关第一人完成,四到六关第二人完成,七到九关第三人完成。参赛队员在闯关前先答题。答题者先在题目箱中抽一题作答,若答对,闯关者获得闯关机会;若答错,则重新抽一题作答,直至答对方可闯关。

(2)比赛以通关时间作为评判胜负的标准。计时自第一名参赛队员抽题始,至第三名参赛队员闯过第九关止。通关时间最短的参赛队胜。

三、比赛报名方式及联系人

1.报名所需材料:数字影像大赛的参赛作品请提交存储介质、并附作品创意说明表(见附件1,须加盖院党委公章);趣味运动比赛提交纸质版报名表即可(见附件2,须加盖院党委公章)。

2.报名截止时间,2011年5月25日下午16点前

3.报名方式:就近上交报名所需材料即可:

(1)兴隆山校区:机械学院团委办公室(实验楼612);

(2)千佛山校区:机械学院学生办公室(6号楼328);

(3)洪家楼校区: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政管楼一层)。

4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王成钊15216402235;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冷邵男15165149192,彭聪15153183834。

四、活动开展

1.聘请相关专业人员组成评审小组,对数字影像大赛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同时将优秀作品在校园媒体内展示并集结成视频。

2.将视报名情况确定趣味运动比赛的时间、地点,通知相关报名单位参赛。

五、奖项设置

两类比赛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并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及奖品。

附件1:“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数字影像大赛作品创意说明表.doc

附件2:“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趣味运动比赛团队报名表.doc

 

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2011年5月12日     

上一条:2011第三届栋梁工程全国高校“栋梁之星”评选通知 下一条:“高举光辉旗帜 传承优良传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