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1年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0年11月30日 <a href="space/?userid=6"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lsm</a> 点击:[]

各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提高创新实践能力,由教务处和工程训练中心共同组织的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参赛学院和专业面逐年增多,学生受益面逐年扩大。为使参赛学生有更充分的时间准备,经研究决定,2011年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自即日起开始报名,参赛学生可以利用寒假制作作品。

        科技创新大赛的宗旨:崇尚科学、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科技创新大赛的目的:引导和激励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实际操作、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并在此基础上促进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科技创新大赛的内容:主要是科技创新制作大赛(包括实物、模型、样机、机电一体化作品、电工电子设计作品、机器人等)。

       成立由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共同组织的山东大学科技创新活动大赛领导小组。工程训练中心具体承办,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工程训练中心创新部,负责大赛组织工作。

       大赛聘请有关专家成立科技创新评审小组,对评定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给予奖励,颁发证书。组织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的展览。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学生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及部署实施;要广泛宣传发动,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参与到活动中来;要加强对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和参赛学生的指导,特别要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推动大赛的顺利开展。各院系要积极协调组织具有较强设计运作能力、优势互补的大赛小组,并指导学生选择产品或服务项目,进行调查研究,完成科技创新计划报告。在活动实施的过程中,要注重积累经验,不断提高活动的质量。鼓励参加国家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和山东大学科技创新基金等立项的项目参加大赛。大赛组委会将选拔优秀作品,并利用暑假对优秀团队进行重点培养,组队参加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2011中国机器人公开赛。

   

         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2011年1月15日

 报名方式:提交电子版报名表,报名表下载见附件,邮箱:cyj@sdu.edu.cn

         交送作品、论文(或技术报告)时间:2011年4月29日

 比赛评审时间:2011年5月14日(周六)举行

 比赛评审地点:兴隆山校区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4楼

         联系人:教务处    赵启鹏            电话:64706

                工程训练中心 王延伟 李泉  电话:58137

 

上一条:关于报名参加哈佛大学AUSCR中美文化交流峰会的通知 下一条:“全景中国杯”山东大学首届中华文化写作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