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0年春季学期“添翼工程”系列培训活动的通知

2010年05月05日 <a href="space/?userid=3"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zhtt</a> 点击:[]

为提高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内在潜质,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学校决定继续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添翼工程”系列培训活动。本学期主要开展“通用管理能力培训”、“计算机技能培训”、“户外素质拓展”等三项培训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通用管理能力培训:国家通用管理能力认证是由政府认证并实施的通用型管理能力等级认证。通用管理能力项目的认证均采取全国统一考核认证方式,考核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一般采用闭卷计算机考试进行,得分在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组织实施,对考核合格的人员,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核发相应等级的《通用管理能力水平等级证书》。该项认证在全国实施,并可在政府网站上检索查询。

   国家通用管理能力认证培训班每个模块的培训费标准为:山东大学在校学生260元;每个模块的考试及证书发放管理费均共120元,教材押金70元。“添翼工程”通用管理能力培训学员由山东大学学生资助中心提供培训费260元,学员自己预交考试及证书发放管理费120元。培训完毕考试合格的学员,凭相应等级证书由学生资助中心报销考试及证书发放管理费120元。购买或借用教材的费用由学生本人自负。

   本期培训面向趵突泉校区、兴隆山校区学生开展。(体育学院学生至趵突泉校区参训)

时间

地点

人数

5月下旬周末

趵突泉校区、兴隆山校区

200

6月中旬考试

未定

200

    2、计算机技能培训:培训采取“互联网+动态虚拟”的综合仿真学习方式。参加培训学生无需集中上课,只需下载安装“学达互动网络集成系统”客户端程序,注册充值后即可在个人电脑上自主安排学习。由学生资助中心统一发放学习充值卡供培训学生学习使用。培训将分三阶段循环进行,第一阶段为基础知识学习;第二阶段为专业类课程学习,包括平面设计、3D制作等内容;第三阶段为软件开发的学习,包括数据库管理、C#基础等内容。考试合格方可申请下阶段课程学习。

  本期培训(计算机技能第2期培训班第一阶段培训)面向一、二年级学生开展,培训内容为计算机基础,OFFICE基础——Word 2007、Excel2007、Powerpoint,Internet应用,Photoshop基础实例讲解等。

时间

地点

人数

5月-9月

自选

300

9月初考试

自选

300

   3、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开展时为一天的户外训练,项目包括室内热身公开课、背摔、盲人方阵、空中单杠(断桥)、天梯(高空相依)、求生等,帮助学员学习有效的、主动的沟通及在混乱状态下解决问题的能力。

   

时间

地点

人数

5月中旬周末

南部山区

100

   二、申请程序

  由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根据学生个人家庭经济状况及日常表现,参照各学院分配名额,按照推荐次序填写学院推荐表(见附件),可根据分配名额适当增加推荐人数。

  三、相关要求

   1、参加2010年春季学期“添翼工程”培训活动的学生应为2009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已参加过某项目培训的学员不得重复报名参加同一项目。

   3、为使“添翼工程”惠及更多学生,学院不得推荐学生同时参加多项培训。

  请有意参加的同学学院网站下载填写推荐表,于5月7日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交至艺术学院团委办公室。

  附件1:2010年春季学期“添翼工程”名额分配表.xls

  附件2:通用管理能力培训推荐表.xls

  附件3:计算机技能培训推荐表.xls

  附件4:户外素质拓展推荐表.xls

 

  联系电话:88365117

  联系人:刘冰

                                              

上一条:关于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报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的通知 下一条:为我院周卓群同学捐款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