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为我院周卓群同学捐款倡议书

2010年04月23日 郑婷婷 点击:[]

献出一份爱心,挽救一个生命

——救助尿毒症患者周卓群同学捐款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这是一个美丽的世界,到处跳跃着动人的音符,到处回荡着优美的旋律。然而她——周卓群,一个美丽善良的姑娘,一个青春亮丽的生命,却正在与病魔做殊死的斗争。2009年10月,艺术学院07级学生周卓群同学被确诊为尿毒症,这对于一个花季女孩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周卓群同学是艺术学院音乐系二胡专业的学生,为人热情诚恳,性格活泼开朗,学习成绩优异,平时热于助人,经常参加学院的各种演出活动。她来自江西省井冈山地区一个贫困的三口之家,父母都没有正式工作,靠在外打工维持生计。自患病后,经过前期近六个月的治疗,已花尽了家里微薄的积蓄,并债台高筑。由于病情严重,目前只能通过换肾这一方式来挽救周卓群的生命。但是她的父母年纪已高,换肾成活率太低,医生不建议家属配型。所以她只能一边在北京进行透析维持生命,一边在等待合适的肾源。虽然学校的医疗保险可以为其负担一部分手术费,但是30多万元的肾源费却不在医疗保险的范围之内,这笔费用对于这个已经负债累累的贫困家庭来说无疑于是一个天文数字!

我们怎能舍得美丽可爱的同学离我们而去,我们怎能忍心看着一朵绚烂的鲜花黯然凋零?为了让周卓群同学的生命得以延续,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周卓群同学献上自己的爱心。在这里,我们也向全校师生和全社会的好心人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老师、同学和好心人伸出您的援助之手,积极参加到这次“爱心捐款”活动中来,挽救一个年轻美丽的生命。

让我们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世间真情,用奉献的行动拯救宝贵生命。您的善意之举,可能挽救一个家庭;您的爱心奉献,会驱散病魔笼罩的阴霾;您所捐助的每一元钱都将化成一缕缕阳光,融化冬日里的坚冰。她需要您、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伸起双臂,用我们的爱心,点亮一盏希望的灯,帮她撑起一片蔚蓝的天……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心连心、手挽手,共同唱响那首《爱的奉献》,共同建造一片生命绿洲。“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老师们、同学们,行动起来吧!愿我们的点滴付出汇成爱的暖流,让暗淡的生命重新迸发出灿烂的霞光,让希望的光芒照亮周卓群同学的人生前程,让爱为生命护航!让我们期待重新能看到她那美丽的笑脸,让我们祈盼再次能听到她那优美的琴声!

学院师生届时也将会以义演或书画义卖的方式奉献爱心,希望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

我们衷心地感谢您的善举,周卓群及她的家人也必将终生铭记您的恩情!

谢谢!谢谢!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团委

艺术学院学生会

2010年4月19日

 

 

 

 

 

联系地址: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107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375517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0年春季学期“添翼工程”系列培训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0届毕业前重考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