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情况简报(4)

2016年01月21日  点击:[]

  2016113,山东大学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进入第三天。本日考试考场总数为159个,考场分布为:中心校区37个,考生1699人;洪家楼校区17个,考生823人;兴隆山校区73个,考生5035人;趵突泉校区22个,考生1168人;软件园校区10个,考生632人。  

各校区考试情况总体良好,秩序井然。监考老师能够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提前到校,组织学生有序就座,并及时做好清理考场的工作,促进了我校考风考纪建设。巡视人员在考试过程中,都能及时汇总上报考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紧张有序的考试中,尽管绝大多数考场监考认真、考纪良好,但仍有部分考场出现违纪作弊现象及其他问题。  

一、考试准备问题  

1.兴隆山校区上午8:30-10:30时段讲学堂101考场线性代数考试,送卷老师:数学院王新,因试卷未及时送至考场导致考试开考时间推迟10分钟,本考场上午10:45-12:15时段的军事理论考试时间依次顺延10分钟。  

2.兴隆山校区上午10:45-12:15时段群楼B-106B-107B-110考场军事理论考试,因试卷未及时送到导致考试开考时间推迟15分钟。  

二、考试作弊问题  

中心校区理综楼巡视老师发现2名学生考试作弊,具体情况见山东大学2016113日考试作弊情况一览表。  

山东大学2016113日考试作弊情况一览表  

 

 

   考试时间  

地点  

考试课程  

学号  

学院  

姓名  

违规作弊行为  

监考老师    

2    2016 113
  8:30-10:30
 

中心理综楼311  

数值计算方法  

201300090036  

数学院  

韩鸿鹏  

携带小抄  

王高洪  

吴强  

    2016 113
  14:00-16:00
 

中心理综楼103  

自动控制原理  

201308090031  

数学院  

郭 栋  

携带小抄  

朱淑倩  

王高洪  

 

 

 

三、整改意见  

针对本日考试出现的问题,特提要求如下:  

1.提高责任意识,杜绝监考迟到现象再次发生。各学院要切实认真地组织考务人员认真学习《山东大学本科考试工作管理实施细则》、《山东大学本科考试监考人员职责》等文件,恪守职责。  

课程的主考教师须提前25分钟到达考场,负责该课程试卷的分发;巡视所负责考场,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试卷、考生等出现的问题;考试结束负责将考生试卷全部收回。  

监考教师应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将相关信息写在黑板上。考试前要严格核对学生证、准考证,考试中维持考场纪律,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禁在监考期间看手机、发短信、接打电话,克服麻痹思想,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2.提高学生自律意识和教师监考能力。各学院应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山东大学本科考试考生守则》,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带齐证件,进一步强化考生对自身责任义务的认识,从源头上避免违纪作弊问题的发生。要提高监考教师的监考能力,将学生作弊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2016 年1 月14  

 

 

巡视记录:  

中心校区  

兴隆山校区  

软件园校区  

洪家楼校区  

趵突泉校区  

 

 

 

 

 

上一条:山东大学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情况简报(5) 下一条:山东大学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情况简报(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