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 | 榜样的力量(四)——孙雅乔

2018年10月13日  点击:[]


4013A



个人履历简述


孙雅乔,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中共预备党员

任15级美术班班长

曾任班级团支书、艺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

本科三年中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排名均为专业第一

曾连续三年获山东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连续两年获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

获山东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插画设计类金奖、山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学生社团活动先进个人

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



50284



太阳沿着地平线滚动,金黄色的颜料厚重粘稠,播种者缓缓而行,脚下是潮湿颜料落笔而成的谷粒。

这是我小时候看到的第一幅文森特·梵高的油画——《播种者》,印在一张小小的明信片上。

年纪小不懂什么,就是单纯喜欢漂亮的颜色和仿佛要透出纸张的笔触,便总是爱到处涂涂抹抹,这也许就是我热爱绘画、设计的一个契机。

直至2015年9月,我很荣幸考入了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开始学习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320C9


每天晚上不停想创意、做图、改图,有时做完了休息,睡一两个小时觉得哪里不对起来再修改。要对得起自己的每一份作品,这不仅仅是课程要求,更是一种自我的追求与不断的自我审视,在画下每一笔草稿,新建每一个图层,制作每一件作品时,自己的心里都要有一份看重与认真。


5445D

视觉传达作为一门“给人看的设计,告知的设计”,需要有内容,需要了解当下受众市场,所以在大一下学期我选择辅修了文化产业管理双学位,这对于我的专业课拓展和补充都有很大的帮助,尝试去从另一个角度来做专业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能够找到许多新的思路。





     














也是在大一我选择加入院学生会,成为设计部的一名干事,在此期间向部长学习了很多,做的作品从不成熟到达到要求再到得到赞同,期间都是一步一步做起来的,大二担任部长大三担任副主席时,同样我也把我的一些经验告诉干事,带着大家一起去我们共同热爱的事,这也是一种“传承”。

而作为班委,不仅要做好老师和同学们的纽带,更重要的是要带动班级的学习气氛,形成良性循环,让大家越学越有劲头,对于我来说这项工作没有尽头,每一个新学期都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也会不遗余力地迎接挑战去做到更好

816C

大学生活已步入尾声,让我明白不管怎样的付出都是不为过的,不管是为了追求一个目标,还是为了自己热爱的事,脚踏实地的付出就会有回报。


正如梵高的画中所“讲”:播种者不会白白工作,谷物不会匮乏,只管不断前行,金黄色的太阳在画面后方降落,暮光会在播种者周围画出一个属于他的光晕。

undefined


上一条:艺术学院 | 榜样的力量(五)——任晓天 下一条:艺术学院 | 榜样的力量(三)——杨舒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