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艺术学院活动 >> 正文

日本广岛大学臧新明研究员来艺术学院讲学

2015年12月01日 艺轩 点击:[]

 

  11月26日—11月29日,日本广岛大学客座研究员臧新明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举办系列讲学活动。首场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主持,其他讲学活动由张爱红老师主持。

  在4天的讲学活动中,臧新明研究员以讲座、实践课以及学生座谈会的形式全面阐释了日本近现代美术的发展近况。两场讲座从理论层面概括了日本画的发展脉络及总体艺术特征,并以东山魁夷作品为例着重分析日本画的色彩实践课主要从技法层面介绍了岩彩画的创作要领。学生座谈会以更加灵活自由的对话形式解答了学生在留学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本次系列讲学活动从理论和实践的双重视角拓展了学生的艺术视野,加深了学生对东方艺术的理解,对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提高学生的艺术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讲学活动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协办。受邀专家硕士毕业于日本多摩美术大学,博士毕业于日本广岛大学,后在日本广岛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2009年至今任教于日本广岛大学。

 

 

 

 

 

上一条:艺术学院在全省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预告:11月29日《弦动我心》—夏春雨师生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