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网上课堂教学评估的通知

2016年12月02日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了建立“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效果为导向的教学质量监督保障机制,全面了解学生对本科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我校本科教学情况,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继续开展课堂教学质量网上评估工作。为了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由于新的教务综合系统不断在完善,教学日历维护进行较缓慢,以至于造成本学期的课堂教学评估时间拖延;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评估工作,通过宣传、动员和组织,使教师尽早、及时维护教学日历,使学生积极参与网上评教。同时,各单位应重视学生的评价意见,有针对性地解决关键性问题,不断提高学院教学水平。  

学校将对各教学单位学生参加课堂教学评价的情况进行统计,将相关结果纳入学院本科教学管理业绩考核、教学效果优秀教师评选、教学型教师高级职务评聘等的考核范畴。  

二、评估方法  

系统登陆分为学生登陆和教师登陆两部分。  

学生使用指定的浏览器登录山大首页,点击本科教育,登录左上角快捷通道学生课堂评教,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教学评估”、“进入评估”、“进入问卷”填写相关内容并确认提交,即可完成匿名评估。  

学生在填写评估问卷前,请认真阅读问卷说明。该系统学生可以多次登录进行评价,在确认提交前可以多次修改评估意见。系统将保留您每周对某位老师的最后一次评估结果。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将安排专人负责每周汇总已提交的评估意见,整理后及时反馈给相关教学单位和教师。  

教师使用指定的浏览器登录山大首页,点击本科教育,登录左上角快捷通道 教师快捷通道,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教学评估、“课堂教学评估查询”、 “评估报告”,即可以查看评估结果。用户名、密码与录入成绩的用户名、密码一致。  

系统支持IE9IE10IE11FirefoxChromeOperaSafari等浏览器。如果浏览器不支持,系统提供了多个浏览器,用户点击下载相应浏览器,安装即可。  

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发送邮件到xxh@sdu.edu.cn进行咨询。  

三、时间安排  

评估系统将全天候开放,学生可以在任意时间和地点登录评估网站,填写评估意见并确认提交。  

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将对评估情况随时进行查看学生主观评价,将学生的反映的比较集中的问题及时通知教学单位;期末汇总学生课堂评价结果,并统计学生参评率、教师得分及排名、学生主观评价等。评估结果将反馈各教学单位。  

四、特别提示  

为了使学生全面参与评估,促进学生全面参与教师的教与自身的学这一过程,课堂评估系统关联了成绩查询系统,即不进行课堂教学评估不能查成绩。  

 

联系人:徐向华  

联系电话:883-63552  

 

 

本科生院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61130  

上一条:预告:6月5日王鲁光老师风景油画作品个展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网上课堂教学评估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