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笙专业学生在首届“国韵杯”民族器乐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2年09月28日  点击:[]

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举办的首届“国韵杯”民族器乐艺术展演活动,在八月份圆满落下帷幕。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何志勇、2019级本科生朱成杰,荣获职业组“未来之星”称号,2020级本科生申心怡荣获职业组“希望之星”称号。刘迎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首届“国韵杯”民族器乐艺术展演活动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旨在弘扬民族文化、坚定民族自信、提升国民素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本次展演由当今知名民乐艺术家对参与活动的演奏者给予专业性指导,为优秀作品和优秀演奏者提供展示平台,激发广大习乐者学习民乐的热情,鼓励培养民乐新人、传承赓续中华精神。

本次活动参演选手近万人,评委团阵容强大,涵盖了吹管乐、拉弦乐、弹拨乐、打击乐以及作曲指挥等各个专业领域的代表性艺术家。参演选手以组别、类别划分,按成绩排序分别为:“民乐之星”“未来之星”“希望之星”和“参与活动”四个等级。

获奖学生



何志勇,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笙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刘迎新老师。在校期间成功举办“山东风格作品”笙独奏音乐会;“笙语长歌”笙毕业独奏音乐会;2021年笙独奏入选“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暨文华奖)”;2020年在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艺术表演(器乐)一等奖。



朱成杰,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笙专业本科生,先后师从浙江音乐学院杨磊老师、山东大学刘迎新老师,任2019级音乐班班长、校团委兼职团干。在校期间参演笙乐团入选2021年“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暨文华奖)”,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团体“一等奖”等。应邀赴中国音乐学院参加笙专场音乐会、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新年音乐会等多场演出。



申心怡,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笙专业本科生,九岁时开始习笙,师从刘迎新老师。在校期间参演笙乐团入选2021年“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暨文华奖)”,“第九届中新国际音乐比赛笙独奏金奖”。

指导教师



刘迎新,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音乐系主任,中国民族管弦乐笙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青年教学能手。曾受文化部、中国文联、国家汉办等委派赴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韩国、加拿大、摩纳哥、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演出。与青年作曲家王晓锋合作创作并首演了笙独奏曲《忆》,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

获奖证书







上一条:艺术学院出席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第十八届年会并获第十九届年会主办权 下一条:艺术学院在2022第一届亚洲创意设计奖(ACDA)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