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导学思政下午茶——以艺术之美讲述中国故事活动顺利举办

2022年11月25日  点击:[]

11月10日下午,艺术学院举办了“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艺术学院院长安宁出席活动并与2022级研究生班全体同学深入交流。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赵根根老师主持。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要用艺术之美将中国文化素有的精神与气度自信地展现出来,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围绕“以艺术之美讲述中国故事”为主题,深刻阐述增强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的必要性。会上安宁院长与研究生们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与体会,为学生指明正确的创作方向,鼓励研究生善于转变思维勇于创新,以“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推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华文化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问卷中给出更多的中国答案。座谈设置导师与学生一对一问答交流环节,安院长针对科研学习、校园生活等各个方面遇到的问题予以解决方案。



本次下午茶活动现场氛围融洽,生动风趣,既贴近实践,又深入浅出,激励着同学们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始终把“奋斗”二字写在同心筑梦的顽强拼搏里,写在走向复兴的凯歌行进中。通过下午茶的座谈,既丰富了学院师生交流形式,增加答疑解惑的途径,又巩固了师生情谊,加强了导师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与人文关怀,落实了三全育人的教育工作。


上一条:赵玉教授为艺术学院开展线上讲座 下一条:艺术学院美术系王鹏副教授获“2022第三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高校组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