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情系家国、以艺战疫— 山东大学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志愿者 协力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篇)

2020年02月25日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当前,全国上下攻坚克难,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此刻山东大学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的学子不仅能贡献文艺之力,更能挺身而出站在前线、站在基层,体现青年学生的爱国精神与责任担当,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身体力行的进行志愿服务,用汗水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了心中的责任、希望与抗击疫情的信心,艺术学院志愿者义无反顾,勇往前冲。

王宇恒是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在读研究生,在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响应国家的号召挺身而出,志愿投身于社区服务防疫工作中。按照上级指示,进行24小时的排班轮流值班,守护着山东山亭社区几千户人口的安全。对进出道路进行临时封闭,在社区防疫点的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出入登记。并与社区村书记王广付同志交流沟通,拿出自己平时积攒的奖学金为社区的49位防疫工作者每人买了一份身体安全保险。期望他们这些坚守岗位的基层工作者们平平安安,希望在基层工作者们的守护下全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2019级美术学专业陈义辰,在山东省聊城市陈化屯村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免费服务乡亲,为乡亲们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普及医护知识。且加强对发热患者的筛选,做好记录,对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的患者信息登记,并转送至上级医院。音乐学专业田园,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北寨镇做志愿者,登记来往人员,并测量体温;发传单,宣传防护措施;阻止外来车辆进入并劝反。舞蹈编导专业孙雨辰,山东东营胜利采油厂疫情防控应急五彩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曾多次参加胜凯小区大门的志愿值守工作,服务小区居民,宣传防护措施,做好口罩派发;核查小区人员出入证;排查进出小区车辆,对无出入证的车辆进行劝返,引导居民遵守秩序。舞蹈编导专业王卓琳,担任圆梦公益网志愿者,负责每日网上播报最新疫情情况;点击广告(点击广告的费用用于医疗);在播音小站播报最新情况。

2018级舞蹈编导专业学生苏笑炜,在疫情的关键时刻,积极参与到由日照电视台主办录音录制的日照抗击MV《逆行天使》,并担任主唱主演;美术学专业石礼宁在泰安市高新区良庄镇演武厅村防疫站帮助村里对过往车辆杀毒,进行志愿服务;音乐学专业张淯馨在淄博市淄川区洪山镇海云台小区协助党支部人员劝返外出人员,以及拒绝外来人员进入小区;音乐学专业叶丰华在所居住社区人员进行宣传防疫知识。音乐学专业王嘉旻每天早6至8点在威海市环翠区菊花顶社区北山路口卡点执勤,负责记录车辆、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审核证件。

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孙靖淇在甘肃省天水市从事小区主要街道消毒志愿服务工作。舞蹈编导专业李佳泽在山西省曲沃县安居村从事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杀菌、排查来返人员信息及录入等志愿服务工作。环境设计专业曹治豪在湖南省株洲市攸县从事小区人员的进出日常记录以及排查外来人员的登记工作、测量体温、小区的消毒卫生工作。

2016级王琦在太原市小东门社区做志愿服务,主要负责进入社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同时为支持前线阻击疫情,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公众号“山大艺小约”自2月5日开启全新宣传板块“战疫情——艺术学院学子说”,征集全院师生的文字力量,团结起来为武汉发声,为抗击疫情汇聚了一股充满希望的力量。同时,学院在号召学生“宅,戴,洗”的前提下,组织了一项名为“团结‘艺’心抗疫情”的活动,以此调动学生假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丰富疫情期间学生的空白时间。活动分为四部分:“心灵驿站——品味书香”、“闭关挑战 ——燃烧你的卡路里”、“停课不停学——我教家人学专业”、“爱心召集令——争做‘食’髦青年”,旨在通过打卡评比等形式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

https://mp.weixin.qq.com/s/jlBeS2WU86Yez2KGksuGlg

https://mp.weixin.qq.com/s/kGGY1pbgP8yzKAcFj2Kujg

https://mp.weixin.qq.com/s/vo_3EQH9ovC6UqmqA1KC4w

https://mp.weixin.qq.com/s/-70UZ9jkTbZiJcDDW0hiVQ

https://mp.weixin.qq.com/s/ofy7psaUufJJFXLeGscAZw

https://mp.weixin.qq.com/s/dfkPDucmsAln4q2PwWQEIQ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力以赴,共克时艰。这次新冠肺炎是对我们的一次极端考验。相信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当前,我们国家的医务工作者、军队、警察、各基层战线涌现出许多积极的守护者志愿者。他们无私奉献、默默坚守阵地深深鼓舞着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之下,一条心团结的目标之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

2020年2月22日


上一条:情系家国、以艺战疫— 山东大学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师生创作 战“疫”作品(美术与设计创作篇) 下一条:艺术学院新学期停课不停学 大力推进美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