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主题系列讲座“凡心所向,素履所往” 考博经验分享会

2020年12月30日  点击:[]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明确广大研究生考博目标,学习掌握相关考博信息与经验,12月24日下午,艺术学院在307教室成功举办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陈歌同学进行分享,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辅导员黄睿出席,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研究生参与聆听,并展开积极沟通与交流。

会议伊始,姜楠简单介绍了陈歌同学的履历与我院2020届研究生就业情况。姜楠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研究生就业情况,截止到目前,我院2020届研究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其中研究生升学就业占7%左右,考博逐年受到研究生的青睐。

会议上,陈歌同学从考博前期准备工作、考博流程、硬核干货三个大部分向大家分享了她在“考博路上的那些事儿”。陈歌同学认为在博士备考阶段,要处理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作为研究生所要完成的论文任务,二是作为考博生所要做的前期工作。陈歌同学还为大家详细讲了关于博士生申请考核制和考试制两种不同的考试模式,同学们对考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干货分享过程中,陈歌同学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同时强调良好的心态也能为考博之路带来不竭的动力。

通过此次考博经验分享会,各位研究生们深刻了解到关于考博的全面准备工作以及其艰辛历程。会议结束后,许多同学向陈歌同学请教考博经验并交流了自身对未来的规划,陈歌同学一一耐心解答,将自己的学习资料分享给正在备考和准备考博的同学们。考博是一条孤独而勇敢的征程,在陈歌同学身上,我们不仅能感知到作为准博士生的思想高度,而且也学习到了那股“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的韧劲。


上一条: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学生李珈白芮、王雪琪在英国2020年贝多芬作品最佳演奏比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召开期末总结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