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我为学校做好事” 雷锋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3月20日  点击:[]

为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倡导形成“人人都做志愿者”的理念。艺术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全院11个团支部积极开展“我为学校做好事”雷锋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分别在洪家楼校区食堂、校区图书馆等校内场所逐一开展,传播和弘扬雷锋精神。

2018级美术班团支部组织志愿者携手走进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参与到图书馆的日常检查防疫和书籍整理工作,利用自己的专业为图书馆的展板做设计。2018级音乐班团支部组织志愿者走进教室,做好日常的教室清扫与消毒。清扫地面、擦拭黑板。2019级音乐班团支部的志愿者在食堂体验餐盘回收、维持秩序、口罩监督等工作。2019级美术班团支部和2020级音乐班团支部分别开展了“我为学校寝室文化代言”的活动。在活动中分别开展了“温馨宿舍”、“卫生宿舍”、“文化宿舍”、“活力宿舍”四个项目,打造宿舍文化。设计、国画与油画专业的同学设计制作了属于自己宿舍的文化印象。志愿者积极参与寝室文化建设,发挥了“小宿舍、大志愿”的宿舍育人功效。2020级美术班团支部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班组”,在学校的宿舍楼、图书馆、校门口进行防疫消杀等一系列工作。

通过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我为学校做好事”活动,学生切身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主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团员青年在丰富多样的志愿奉献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我校120周年校庆。




上一条:[山大视点]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合作签约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2018级艺术设计研究生张子薇个人硕士毕业汇报展——礼食千秋·商周青铜饮食器具主题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