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3届毕业生普通话水平测试补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3年03月07日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为促进我校学生的普通话水平达到更高标准,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现组织2023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普通话水平测试补报名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

2023年毕业的全日制本科生(含本硕连读),具体包括:2019级四年制、2018级五年制及长学制;具有山东大学学籍的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

符合报名资格的同学自愿报名参加本次测试。

二、报名时间

1.报名时间:202337日上午8:00—313日下午17:00

2.测试任务号:

青岛校区:37230033

济南校本部:372302683723026937230271

为保证各学院学生集中选择考试任务,请各位考生尽量按照以下顺序,依次选择考试任务进行报名。济南校本部测试任务号从37230268开始选择青岛校区考试必须选择任务号37230033,否则无法在青岛参加考试。如果济南校本部任务已报满,可按照任务顺序,依次递延到下一个任务报名。


序号

校区

任务号

1

青岛校区

37230033

2

中心校区

37230268

3

千佛山校区和兴隆山校区

37230269

4

趵突泉校区和洪楼校区

37230271


三、报名流程

1.进入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bm.cltt.org/ ,报名流程如下:



2.完善个人信息填写说明

1)从事职业:在校学生/非师范类/其他。

2)所在单位:本科生请填写学院+专业年级,如数学学院2019级统计学专业等,研究生请务必在学院之前加-”,如研-数学学院2019级统计学专业等。

3)上传证件照:请上传近期免冠白底2寸照片,尺寸是3.5*5.3厘米,390*567像素,支持JPG/JPEG/PNG1M以内。上传不符合要求的证件照将无法报名成功,请同学务必按照以上要求上传证件照。

3.缴费时间

1)报名成功后,需要学校审核证件照是否符合要求,学校会在2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成。请在报名两个工作日后,上网完成缴费。缴费成功后,正式完成报名流程。

2)收费标准:报名费25/人。缴费后缺考即为放弃考试,不予退款。

四、测试时间

学校预计将于2023331日前组织测试工作,具体测试安排另行通知。

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达二级乙等及以上者,经山东省语委验印合格后,颁发全国统一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五、联系方式

王老师 0531-88364814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山东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202336


 

上一条: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2-2023学年第2学期稷下创新讲堂、齐鲁创业讲堂课程开课安排的通知

关闭